中国竞彩网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学生校级助学金评定办法 (修订)

发布者:中国竞彩网部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288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学生校级助学金评定办法

(修订)


第一为有效地发挥助学金的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中国竞彩网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评定范围

注册在籍的高职学生。

第三评定等级、金额

一等600元。

二等300元。

三等100元。

第四条  评定条件

() 评定一等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经济来源没有保障,能出具民政部门正式颁发的农村特困救助证、城市低保证、垦区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扶贫办出具的《扶贫手册》、《特困证》、《贫困户登记卡》或者建档立卡证明;残疾学生能出具本人残疾证及家庭人均收入400元∕月以下收入证明;孤儿能出具有民政部门和住地村委会、街工委、派出所等部门证明。日常行为考评成绩700分以上(700)

() 评定二等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地方系统学生能出具县、市级劳动局、总工会联合颁发的《特困职工证》;林业系统学生能出具家庭人均收入450元∕月以下收入证明。日常行为考评成绩680分以上(680)

() 评定三等助学金的基本条件

在籍学生家庭人均收入600元∕月以下,日常行为考评成绩650分以上(650)

第五条  评定程序

()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说明申请助学金等级和理由。

() 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助学金评定小组,审查并确定助学金发放名单,在二级中国竞彩网公示七个工作日。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将评定会议记录、原始材料及公示保留存档。

() 学生处审核。

() 中国竞彩网审批。

() 计划财务处组织发放。

第六条  评定时间

助学金在新学期开学后两周内评定,最后一个学期不予评定。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因自身原因没按中国竞彩网规定期限参加当次评定,中国竞彩网不予补发。

第七条  其他规定

() 申请各等级助学金学生需提供家庭户口复印件。农垦系统、林业系统学生需出具分局级以上(含分局级) 审核的家庭人均收入证明;地方系统农村户口学生需出具乡镇级以上(含乡镇级) 审核的家庭人均收入证明,城市户口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含县级) 审核的人均收入证明。学生出具的各类贫困证、证明有效期为一年。

() 拥有电脑、名牌衣物等个人高档消费品者不得申请助学金。

() 有酗酒、赌博、吸烟等不良行为、纪律处分没解除者不得申请助学金。

() 弄虚作假者,给予纪律处分,取消二级中国竞彩网一切评奖、评优资格,已发的助学金限期全部收回。

() 评定、发放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认定失误,每发现一例,扣发所在二级中国竞彩网已发出助学金相应额度一倍的办公经费,并责成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对相应责任人进行处罚。

() 举报发放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认定失误者,一经查实,给予奖励。

() 学生学习成绩每科达合格以上(含学期补考) ,如果挂科,学年当年不允许参评助学金,下一学年可以正常参评。

() 恶意拖欠学费的学生不得参加各级助学金的评审。

第八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第九本办法自201731日起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