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学生校级奖学金评定办法 (修订)

发布者:中国竞彩网部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464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学生校级奖学金评定办法

(修订)


第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班级和广大学生参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国竞彩网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评定范围

注册在籍高职学生。

第三设立种类

() 奖学金。

() 单项奖学金。

() 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

第四奖励标准

() 奖学金

一等,800元,按学生人数的2%评定。

二等,500元,按学生人数的8%评定。

三等,300元,按学生人数的16%评定。

() 单项奖学金

50元、100元、200元。

() 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

一等,100元,日常行为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一;

二等,80元,日常行为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二;

三等,50元,日常行为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三;

第五评定条件

() 奖学金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没有受到纪律处分或处分已解除,无补考、缓考、重修课程;

3.体育课成绩达到85分以上(85)

4.学生日常行为测评成绩650分以上;

5.学习成绩各科平均80分以上(80)

6.体育成绩不计入学习成绩,考查课、选修课如果以分值形式评定可以计入学习成绩;如果以等级形式评定不计入学习成绩。

() 单项奖学金

1.基本条件

学生日常行为测评成绩达到650分以上;

没有受到纪律处分或处分已解除;

2.单项奖种类及奖励标准

外语优秀奖:非英语专业获国家英语四级证书者,奖励100元;获国家英语六级证书或四级考试为80分以上者,奖励200元。英语专业获国家英语四级证书者,奖励50元;获国家英语六级证书或四级考试为80分以上者,奖励100元。

计算机等级奖:非计算机专业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获省二级证书,奖励50元;高于二级,奖励100元;获国家二级证书,奖励100元;高于二级,奖励200元。计算机专业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获省级证书,奖励50元;获国家级证书,奖励100元。

文体活动奖:在体育和文艺等重大比赛中,取得市级以上荣誉,奖励100元。

精神文明奖: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突出事迹,受到院级以上通报表扬、表彰,奖励100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市级以上荣誉,奖励100元。

学习科研奖:在创新创业竞赛上、创业讲座论坛、学习科研上有创造性,有独到见解,获得市级以上证书,奖励100元。

() 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

基本条件

1.没有受过纪律处分或处分已解除的学生;

2.学生日常行为测评成绩650以上。

第六评定发放程序

() 奖学金

1.依据本办法,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制定本二级中国竞彩网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

2.各二级中国竞彩网以同一年级内的相同专业为单位,按比例分等级评出奖学金获得者,如果具备获奖学金资格的人数超过规定比例时,按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分排定名次,逐等级顺延评定,数满为止,超出规定比例不予评定。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将评定会议记录、原始材料及公示保留存档。

3.各二级中国竞彩网成立奖学金评定小组,负责审查各专业评出的奖学金获得者资格。

4.各二级中国竞彩网组织填写《学生奖学金评审表》和《奖学金发放登记表》;

5.学生处审核,确无异议,报中国竞彩网审批。

6、审批合格后,由学生处颁发荣誉证书。

7.计划财务处组织奖金发放。

() 单项奖

1.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负责推荐单项奖学生名单,准备事迹材料。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将评定会议记录、原始材料及公示保留存档。

2.学生处负责审核、评定。

3.二级中国竞彩网组织填写《单项奖评审表》和《单项奖发放登记表》,报中国竞彩网审批。

4.计划财务处组织发放。

() 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

1.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负责推荐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学生名单,准备事迹材料。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将评定会议记录、原始材料及公示保留存档。

2.学生处负责审核、评定。

3.二级中国竞彩网组织填写《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评审表》和《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发放登记表》,报中国竞彩网审批。

4.审批合格后,由学生处颁发荣誉证书。

5.计划财务处组织奖金发放。

第七评定时间

() 奖学金每学期评定一次,在新学期开学后两周内评定,最后一个学年下学期不予评定。

() 单项奖每年评定一次,在新学年开学后两周内评定,最后一个学年在本学年结束时评定。

() 日常行为成绩高分奖励每年评定一次,在新学年开学后两周内评定,新生入学当月不参评。

() 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因自身原因没按中国竞彩网规定期限参加当次评定,中国竞彩网不予补发。

() 恶意拖欠学费的学生不得参加各级奖学金的评审。

第八本办法由学生处解释;自201991日起试行,原200591日试行文件废止。

学生处

2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