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工会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坚定历史自信激发奋进力量

立德树人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工会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同志们:

受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第届工会委员会委托,我向大会做2021工会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各基层分会、小组的积极配合下,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工,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中国竞彩网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和中国竞彩网安排的任务。

(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引领方向

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党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从全局高度、用发展眼光分析形势、安排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红色主题领航,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组织各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员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学习各个历史时期的英模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心系教职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职工健康安全。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跟踪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目前除24名有禁忌症职工未接种疫苗外,其余已全部接种疫苗;排查重点地区返哈人员、密接人员情况,督促职工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按时完成各类疫情防控统计报表。组织专兼职工会工作者利用午休时间为全校教职工制作抗疫手工皂,使教职工感受到来自学党委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强化教职工防控疫情反弹的意识,也为中国竞彩网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参加各类评优评奖活动

为加强师德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思想端正、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服务奉献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校工会积极发挥宣传教育职能,努力树立模范典型,推荐中国竞彩网及个人参加各类评奖活动。组织参加全市“强师德、树医风、塑形象”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竞赛活动,评选1名市级模范先进个人、1名市级先进个人;推荐教师参加黑龙江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竞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推荐教师参加哈尔滨工匠”选树活动,荣获哈尔滨大工匠1人;推荐2个项目参加市职工创新补助资金评选通过各类评选和推荐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四)维护工合法权益,积极努力为教职工做好服务

工会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关注教职工生活,努力提升教职工生活质量,把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1.保障职工“节日慰问、生日慰问”等福利待遇做细做实节日慰问物资采购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慰问品采购前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确定慰问品采购种类,实行校内招标,保证发放的慰问品质优价廉,全年发放慰问品12个品种;为满足职工不同生活需求,对2022年生日蛋榚卡订购方式做出调整,提供米旗、好利来两种品牌蛋榚供职工自由选择。

2.关注职工身体健康,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组织教职工身体健康检查,与黑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联合举办“体医融合—职工体质健康检测活动”,为教职工续保“安康保险”、“医疗互助保险”缓解教职工因患病带来的精神与经济方面的压力,让教职工无后顾之忧

3.全年慰问结婚生育职工6名,生病住院职工38名,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去世12全年慰问支出合计3.90万元三八妇女节向全体女教工致慰问信,教师节开展向全体教职工献花活动,暑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工。

)丰富教工业余生活,不断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在继承传统文体活动的同时,针对职工需求变化,不断创新丰富职工文体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最大限度地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活动

1.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教工合唱团排练节目,参加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参加由上海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所大学联合发起的线上徒步友谊赛我校教工代表队以99.57%的达标率,取得第六名、并列亚军的好成绩;利用午休开展“中国梦 哈职红”口红制作活动500余名教职工参与此项活动,亲自动手完成口红制作的全过程“哈职红”专属品牌口红受到教职工喜爱,并且作为哈职特色伴手礼赠送给来访院校。通过生动、特色的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2.教工文体协会活动。瑜伽协会举办1期培训班台球协会举办2次比赛八段锦协会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教工协会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3.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建设。本年使用市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奖励资金购置椭圆机4台,进一步完善“职工之家”活动阵地的软硬件设施,并且利用午休时间向教职工开放“职工之家”活动室,推动健身运动常态化开展。

4.其他文体活动。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教师节线上徒步比赛,组织学校运动会教工比赛项目、教工方队训练,让广大教职工在活动中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推动工作。

)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

工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实际工作需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教职工协会管理暂行办法》坚持做好工会基层组织调整、增补和教职工入会工作。高度重视基层分会建设,注重兼职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提升,组织专兼职工会干部业务学习,对上级工会出台的新政策新办法进行解读,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牢记工会干部使命,提升服务中国竞彩网事业发展、服务教职工的能力

关心爱护弱势群体,积极履行帮扶纾困社会责任

积极推进“送温暖工程”,把日常帮扶与集中送温暖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对重患困难职工的慰问跟踪,千方百计地为他们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对新确诊患有重大疾病的2名教职工,及时组织慰问,发放慰问金0.2万元;年末走访慰问重患及困难职工16名,发放慰问金1.6万元。学校的殷切关怀,温暖着每一位困难教职工的心,他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乐观生活,为中国竞彩网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人翁精神,让每位师生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工会积极宣传动员,组建教工志愿者服务队,登记备案教工志愿者581名,并于11月份开始发起核酸检测、校园文明建设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28名教工参与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哈职校园内蔚然成风。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工会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教职工的能力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这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还需认真研究,积极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2年工作重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一)优化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打造职工满意工会组织

加强工会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并做好工会基层组织调整、增补和教职工入会工作;开展专兼职工会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严格按照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规定精神,科学制定年度预算,规范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发挥工会经费的最大效用。

(二)落实落细攻坚破难行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健全教代会制度体系,把教代会作为实施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及时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基层分会开展会员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 “强师德、树医风、塑形象”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竞赛活动;组织职工参加“五小”创新竞赛、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等活动。

(三)挖掘创新文体活动项目,打造哈职特色活动品牌

在符合防控疫情的要求下,广泛开展大众化、群众化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拓展和延伸职工文化的内涵和领域,让广大教职工在活动中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推动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支持教工协会开展富有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发挥各类协会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四)贴心暖心服务教职员工,努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感

做细做实节日慰问物资采购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关注职工身体健康,组织开展身体健康检查;为职工续保“安康保险”“医疗互助保险”;加强对重患和困难职工的慰问跟踪,保证全方位救助体系的做实落地,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效果。

2022年,校工会将紧紧围绕中国竞彩网中心工作,恪守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能,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求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以立德树人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