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259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信息公开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将中国竞彩网2019-2020年度(201991日至2020831日)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9-2020
年,中国竞彩网坚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推进教育公开的总体安排,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推动信息公开与中国竞彩网各方面工作深度融合,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增强信息公开质量水平,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完善信息公开网建设,落实信息发布责任,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中国竞彩网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设立并完善信息公开网页,及时发布财产资产及收费信息、教学质量信息、招生考试信息、学风建设信息、人事师资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对外交流合作信息等。责成专人向教育厅信息平台和信息简报发布中国竞彩网重大信息,有力推进了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工作。
  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利用校园网站(含校内网CRP)及时发布中国竞彩网各项外事活动、招生宣传、参观交流、专题报告、技能大赛、各类社会考试等大型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各二级中国竞彩网与职能部门网页发布各类动态信息;利用教职工大会、电视、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发布重要信息;利用校内信息公告栏、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公开信、公示等使公众及时准确获得信息;运用数字化、信息化、音频视频等解读方式,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二、信息公开内容
  中国竞彩网公开信息内容原则上按教育部文件统一规定,对照清单内容逐项检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各项信息。对涉及机密、涉及中国竞彩网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经过党政集体研究决定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如下:
    1.中国竞彩网名称、办学地点、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中国竞彩网领导等基本情况。
    2.中国竞彩网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人才招聘、教学管理、学术科研、信息化建设、资产管理、招投标采购、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3.招生、专业、计划数、考试与录取规定、程序;学籍管理办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大学生实训基地等。
    4.
收费项目、依据、标准;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按文件规定的时间范围公示与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等。
    5.中国竞彩网领导信息、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职称评定等。
    6.按照规定,将财务、资产与财务管理制度,中国竞彩网经费、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等在一定范围公开。
    7.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8.国际交流遵守国家全法和保密法的规定,联合培养项目、对外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9.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
    10.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依法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中国竞彩网坚持依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依照单位和个人申请,按照程序审批予以公开。其中,涉及保密法规定的内容,依法不予公开,或者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涉及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事项,经中国竞彩网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后公开。
    四、信息公开评议情况
  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发布、注重实效,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社会反响良好。教职工及外界反馈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能够及时研究回复、解决,满意度较高。
   五、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本年度,中国竞彩网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被举报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经验、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与措施: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保证工作到位。中国竞彩网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各二级中国竞彩网院长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计算机信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2. 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建设。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加强校园网络和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形成信息公开绿色通道。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监控,健全网络安全监控责任制度,确保网络安全。

3. 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举办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文件、传达各类会议精神,培训宣传学习有关法律知识,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法律法规进校园相结合,依法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4.有效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中国竞彩网外宣工作结合,加强与各媒体合作,在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东北报、国际在线、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等媒体平台,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
    5.
加强信息反馈处理,保证信息公开实效。中国竞彩网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实效,及时研究处理信息公开过程中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推进中国竞彩网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
    (二)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与建议

高校信息公开工作,需要依托绿色的网络载体。为此,建议政府加大信息网络建设力度,加强网络安全执法,严密监控,防止黑客、病毒腐蚀,打击不良信息,以保证信息公开安全性。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2020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