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处科级岗位竞聘管理办法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3





处科级岗位竞聘管理办法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黑龙江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规范省属高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第五届人员聘用实施方案》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有关规定,坚持重品行、重业绩、重公论的用人导向,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有利于事业发展、有利于班子建设、有利于干部成长的要求,健全完善竞争择优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处科级领导干部队伍,为中国竞彩网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

(二)工作原则

1.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在中国竞彩网党委领导下开展干部选拔聘用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黑龙江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规范省属高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施意见》。

2.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在选拔任用干部中,注重考察干部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把民主推荐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把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群众信任的干部选拔上来。

3.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干部聘任全过程公开,综合遴选,差额竞聘职级资格,逐级提拔干部。

4.注重工作稳定性和连续性原则。根据“十三五”中国竞彩网改革发展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需要,按需设岗,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二、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规范省属高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的基本条件。要求全民事业编干部身份,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1963101日以后出生,能够任满一个聘期。干部年龄不够任满一个聘期不能提拔使用,原则上不再担任部门领导职务,由中国竞彩网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和聘期考核情况进行工作调整和岗位安置。

3.现职处科级干部,符合竞聘基本条件的可申报原职级。

4.正处级职务资格:现职任副处级职务满2年(以任职文件为准,下同);专业技术岗位申报正处级职务的,一般应具有两年以上正高级职称和一定管理工作经历

5.副处级职务资格:现职任正科级职务满3年(女,1968101日以后出生);专业技术岗位申报副处级职务的,一般应具有三年以上副高级职称和一定管理工作经历

从专业技术岗位申报管理岗位担任中层领导职务,以二级中国竞彩网(教学部)行政正、副职领导岗位为主,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到教务、科研、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需要一定专业背景的行政综合部门正、副职。一定管理工作经历,一般指从事过总管、主管、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或科研团队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重特大项目主持人等,且从事的时间不少于一年。

6.正科级职务资格:现职任副科级职务满2年(女、1968101日以后出生);专业技术人员已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2年以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7.申报副科级职务资格:研究生毕业、在校工作满一年;或本科毕业、在校工作满二年;或专科毕业、在校工作满三年,工作表现优秀

8.干部聘期考核成绩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的干部不得提拔使用。

三、工作程序

中国竞彩网党委成立由党委成员、组织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组成的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干部考核及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部,负责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一)动议

1.中国竞彩网党委组织部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实际,提出启动第五届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的意见。

2.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中国竞彩网工作实际需要,综合各方面意见,对聘任工作原则、任职条件、任职资格和聘任程序等提出意见。

3.中国竞彩网党委会酝酿讨论,形成《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第五届任期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向全院教职工征求意见,修改后经党委同意向市委组织部报批。

4.经市委组织部批复同意后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并公布《处科级岗位竞聘管理办法》。

(二)对现职处科级干部进行任期考核

中国竞彩网党委成立干部任期考核工作组,对全院处科级干部在第四届任期内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程序包括:书面述职述廉、民主测评、考核谈话。

考核工作组综合民主测评和考核谈话情况,形成书面考核材料,对考核对象做出评价,提出使用意见。考核结果作为第五届任期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三)公布岗位

经中国竞彩网党委会议研究后,逐级公布处科级岗位,职责任务和任职条件。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符合处、科级竞聘条件人员根据岗位职责任务、任职基本条件、上级政策规定进行申报,每次可申报不超过三个岗位意向。组织部负责对任职资格进行审核,现场公示报岗情况,报岗人员可根据公布的报岗情况进行岗位意向调整。报岗通过审核人数符合比例要求,才可以进入民主推荐与综合遴选环节。

(五)对拟申报处级职务人员进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重点核查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

按照“凡提四必”要求,符合提拔到正处级岗位条件的副处级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提拔到副处级岗位条件的正科级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重点核查和处理。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进行干部档案审查,对涉嫌档案涂改、造假的干部,按相关规定处理。同时,要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核查信访举报等情况的结论。

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对聘期考核情况、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重点核查情况、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反馈意见向中国竞彩网党委汇报,由中国竞彩网党委确定综合遴选名单。

(六)民主推荐、量化打分、综合遴选(总分100分)

1)资历评价(10分)

 ①学历(4分)

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4分;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或双学士学位3分;大学本科毕业并具有学士学位2分;大学本科毕业1分。

 ②职称(3分)

正高级职称3分;副高级职称2分;中级职称1分。

 ③任职年限(3分)

申报上一职级任现职年限每满一年加0.5分,加满3分为止。

申报本职级任职年限含下一职级年限每满一年加0.5分,加满3分为止。

2)笔试(10分)

100分制,笔试考试成绩60分以下取消上岗资格,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10%

3)个人述职、民主推荐与民主测评(40分)

参加民主推荐与民主测评会议范围:参加处级会议民主推荐与民主测评会议人员为全院原副科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科级会议民主推荐与民主测评会议人员为中国竞彩网处级及以上干部。

 ①竞聘人员作述职:述职内容为原岗位主要工作业绩(2分钟以内)、对中国竞彩网发展工作的认识和对今后工作进行表态等,报告时间限时5分钟

 ②民主推荐:参会人员对竞聘上一级岗位人员进行民主推荐,在会议推荐基础上组织部要按照不同竞聘职级在合适范围进一步进行谈话推荐,谈话推荐要注重参加个别谈话人员的代表性,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民主推荐票要求过半数才可进入考察环节。

 ③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计分:大于30分为优秀,小于等于30分且大于20分为称职,小于等于20分且大于10分为基本称职,小于等于10分为不称职,实际得分取平均分值。民主测评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或民主测评得分低于20分不予聘用。

4)面试(40分)

面试主要测试竞聘者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干部面试考官由中国竞彩网领导担任。面试评价计分:大于30分为优秀,小于等于30分且大于20分为良好,小于等于20分且大于10分为中等,小于等于10分为差,实际得分取平均分值。

以上各项得分之和为综合遴选考评分,70分以下者不予聘用。

(七)确定拟提拔使用干部考察人选

中国竞彩网党委根据综合考评结果及学校工作需要,充分酝酿提出拟提拔人员考察人选初步名单,就考察对象的党风廉政情况听取院纪委意见后确定考察人选名单。

(八)组织考察

组织部成立考察组,在纪检监察室监督下对需要考察的干部进行考察,重点考察拟提拔人选德、能、勤、绩、廉,要突出考察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深入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和理想信念、政治担当、政治纪律、行为操守等方面的内容;要突出考察师德师风、学术行为和群众口碑;要突出考察工作思路、能力特长、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内容,重点了解本人特点;要突出考察工作实绩;要加强作风考察,深入了解反对“四风”等方面情况;要强化廉政情况的考察。综合分析考察情况和一贯表现,形成书面考察材料。考察谈话范围为:考察对象原所在部门的分管院领导、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所在科室人员及代表、其他有关人员。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称职和基本称职的人员不能提拔使用。

(九)酝酿讨论决定

中国竞彩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聘期考核结果、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情况和干部交流及安置工作需要,以综合遴选考评成绩排序,按照岗位分类及不超过岗位数105%提出拟任用干部上会名单,提交党委会议讨论。党委会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采用票决方式确定拟用干部人选名单。

(十)干部任职前公示

拟任干部人选在党委讨论决定后、下发任职通知前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进行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干部到岗上任,签订聘任合同。

(十一)处科级干部任职培训和报备

竞聘工作结束后,按照管理权限对处级干部履行任职手续并报市委组织部审批备案。新提拔聘用的处科级干部要参加干部任职前培训。

(十二)实行干部任职试用期管理

新提拔聘用的干部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试任前职级安排工作。试用期间,一般不宜调整工作岗位。

(十三)任职谈话

任职谈话一般应当在任职文件印发后,履行备案程序完毕后进行。对决定任用的干部,由学校党委指定专人同本人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四、聘任处科级干部的管理

聘任上岗处科级干部按照《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处级干部管理办法》、《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科级干部管理办法》管理。聘期内处科级岗位出现人员退休、离职等情况,在考核有效期一年内,由党委根据处科级干部考核结果和工作需要聘任干部,试用期一年;考核有效期超过一年,按本方案组织干部考核聘任工作,聘用的处科级干部任期至本聘期结束。

本方案由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