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一卡通”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82

为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结合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相关求,学校纪检监察室联合学生处组成专项督查调研工作组,于4-5月份期间深入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工作

 

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振刚、学生处副处长刘春媚带领专项工作组通过查阅学生资助档案、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围绕学生资助政策执行环节、学生资助资金管理环节、“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环节、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环节、资助工作程序及档案规范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各中国竞彩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专项督查。

 

 

通过阅中国竞彩网各项资助资格认定评审程序材料和贫困档案等,核实资助资金落实、学生黑龙江省社保卡办理、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等方面的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各中国竞彩网均能认真履行学校各项学生资助工作规章制度,部分中国竞彩网存在档案填写不完善、会议记录内容过于简化、复印件材料不清晰等问题,未发现存在私自保管学生“一卡通”卡,以及银行卡“二次分配”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督查调研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着力排除学生资助工作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助推学生资助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程奠定夯实基础。





                                      学生处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