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邀请香坊公安分局共同举办预防“电信诈骗”暨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80

59日下午,由中国竞彩网保卫处、学工部邀请香坊公安分局、建筑派出所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举办“预防电信诈骗暨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由保卫处李明处长主持,香坊公安分局石林警官主讲,石林警官以近期发生生动鲜活案例,通俗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明电信诈骗财物的新型手段及预防措施,向全场七百余名师生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电信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电信诈骗犯罪类型手段,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事后补救、挽损措施,揭露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真实面目,动员在校大学生参加反诈骗联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大家对电信诈骗犯罪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最大限度提高了在校师生抵御电信诈骗侵害能及防范意识。

讲座过程中,在场师生倾听专注,交流活跃,会后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是大家对当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有效提升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保卫处、学工部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