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我成立由王楠、尹慧、张笑宇14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组成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团,利用2023年1-2月寒假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1:资助宣传大使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喜报

2: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事迹展示

  一、送政策下乡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向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介绍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的一些内容,用亲身事例给讲解资助政策的重要性和益处,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真学习、奋发向上。

3“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送政策回母校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到高中母校为高三学子宣讲资助政策,他们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分享自己如何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励志成才的奋斗故事,以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关爱,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学子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感召性、示范性、激励性作用。

4“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母校宣讲

  三、新媒体渠道政策宣传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微博、微信视频、钉钉直播宣讲抖音短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宣讲形式结合亲身经历将各项资助政策与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重点介绍,拓宽了学子了解资助政策的途径,扩大了资助宣传效果。

5:“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线上资助宣传活动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送政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我资助政策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受助学生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向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宣传各项资助政策,不仅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我校、了解资助政策,更有利于我校充分利用好政策进行帮扶,实现资助与育人紧密融合,强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学生处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