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辅导员队伍参加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定位和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高校辅导员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我校学生处于323日至331日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参加学习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总58期)

                                图一 辅导员集中学习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章程、二十大精神、高等教育创新、中国式现代化、青年教育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开展专题报告,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撰写心得”方式进行,内容丰富,交流深入。

图二 交流研讨、发言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会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好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扎根立德树人一线,当好大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关注者、陪伴者和引导者,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图三 心得感悟

学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提升辅导员队伍理论素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辅导员队伍的思想和工作中,提升工作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