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5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师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尺,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作为学校的一员,应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担负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并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好,我们真诚地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自觉学习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积极行动起来,从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入手,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树牢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带头学习掌握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中的举措、标准要求、操作方法和处理方式,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率先掌握,并积极宣传“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理念,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政策和知识,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全面铺开、科学有序推进。

            二、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当好引领员。严格按照《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标准要求,强化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勇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把文明意识、环保观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个人,长期坚持,形成自觉;带头践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和生活用品,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带头遵从垃圾分类规则,不嫌麻烦,不怕受累,按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门别类,严格按要求分别加以处置。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要自觉积极维护成果,当好督导员。垃圾减量,非一朝一夕之功;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容不得反复和盲区,必须长期坚持,全参与。作为学校的一员,应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不怕非议,不计得失,敢于担当。敢于劝导抵制一次性办公和生活用品的过度使用和垃圾过量产生等浪费现象;敢于批评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不分类、不按要求投放等不良行为;敢于监督指正垃圾分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每个人,努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垃圾分类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绿色家园携手共建。为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努力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为建设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校园尽一份义务,贡献一份力量!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校园垃圾分类领导小组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