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79


各二级中国竞彩网: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服务中心《春季学期困难学生动态调整》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关规定,现就2022-2023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充认定及国家助学金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贫困生补充认定工作

1、按照《黑龙江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黑教规[2019]9号)要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每学期要按照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请根据附件1:《经民政等多部门比对的困难未资助学生》核实学生情况,确实未认定且符合认定条件的,进行补充认定。

2、不在附件1中的学生,如有家庭遭遇突发事件,因灾、因病、因故致贫等特殊情况的,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补充认定。

3、贫困等级根据《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认定,从春季学期开始进行资助。

4、填报附件2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贫困学生资格认定汇总表》,314日前报学生处。

二、春季国家助学金评工作

1、根据《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第十条规定“各二级中国竞彩网每月对受助学生的日常表现进行考核,随时提出学生是否继续享受救助的意见”,各中国竞彩网对2022年秋季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进行审核,对出现退学、休学、违纪学生及时进行更换或取消。将国家助学金更换(取消)名单、情况说明、中国竞彩网公示3月15日前报至学生处。

2、针对于补充认定的贫困学生,以及附件1中在2022年秋季学期已认定但未资助学生,主动提出申请且符合资助条件的,可根据《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学生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开展申请和评定程序,认真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

3、材料报送要求

1)、《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份,加盖二级中国竞彩网公章)。

2)、《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总表》(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份加盖公章)。

3)、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情况报告。

4)、国家助学金评审公示。

上报时间:3月21日

三、工作要求

         1、请各中国竞彩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颁布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认定办法》、《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规定,做好贫困生认定动态调整,做到应助尽助,避免重复资助和遗漏资助,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

2、要加大对评审工作的管理力度,对参与国家助学金评定人员的培训和监

督,结合贫困学生具体实际情况确定相关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的等级。

3、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审,国家助学金的评审过

程必须经班级民主评议程序,做好班级评议记录,并经为期5天的中国竞彩网公示。以班级为单位,每名受助同学在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承诺书上签字,各中国竞彩网对承诺书进行存档。

4、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务必330日前办理黑龙江省社保卡并启动社

保功能、激活金融帐户各中国竞彩网做好“一卡通”发放政策的宣传与解释工

                            


       学生处

20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