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学子心,专车送返乡 ——我校学生2022年寒假全部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80

寒假将至,鉴于哈尔滨市目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从1129日至128日,连续十天共帮助3827名学生顺利返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乡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团委、各二级中国竞彩网、保卫处等多部门联动,汇总全校学生返乡情况台账。针对学生不同返乡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因生施策,做到不落一人,帮助学生返乡。

学校组织返乡专车,设置专门乘车点,每天早6:00,8:00,下午13:00,送学生去哈站、哈西站、哈东站、机场乘车,共往返70趟,累计送站学生达到1242人次,其中火车站944人,机场298人,为学生安全返乡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学生处、校团委的老师,各中国竞彩网学工办主任与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们,顶着冷冽的寒风,每天早上6点整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送学生们乘车。




学生处安排专人与大庆、宝清、兰西、青冈、五常等10余个地市县对接协调返乡专车,帮助50余名学生“点对点”返回家乡。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学校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返乡补助,减轻学生返乡经济压力。学校还为勤工助学的学生购买了食品,发放了返乡大礼包,包括返乡途中需要的速食食品、水、饮料等,让每一位学生的返乡路,既安全又温暖。对于个别家庭困难的学生,机票退票产生的费用,老师也对学生给予了补助。

疫情不挡温情,寒冬不寒人心,2022年寒假学生返乡工作温暖每一位哈职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