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青春正好,戎装启航。9月30日上午9时,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3500余名新同学身着整齐迷彩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列队集结,进行为期13天的军事训练。党委副书记王海山出席大会并讲话,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校团委及学生处教师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刘春媚老师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海山向军训团授旗。

医中国竞彩网新生代表王娜首先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和教官的衷心感谢,并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在大会上做出庄严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于吃苦,认真训练;团结有爱,互帮互助;文明礼貌,尊敬师长;战胜困难,挑战困难;意志坚定,不当逃兵。

教官代表张宇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军训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塑造军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为迎接新的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王海山副书记代表中国竞彩网党委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向2022级新生考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同时对在静默管理期间,坚守在校园的各二级中国竞彩网书记、辅导员、各职能部门教师、后勤服务人员以及2021级迎新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正是因为师生齐心,才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他强调军事技能训练是学生进入高校后的第一堂必修课,通过军训可以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可以在大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将为学生培养工匠精神、学习工匠技能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他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的全体同学服从指挥、刻苦训练,增强自律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做一名合格的军训学员;二是希望参训同学锤炼军人风采,认真整理内务、培养军人风采,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三是希望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严肃纪律,重点做好每天的军训考勤,依据学校颁发的《大学生军事训练管理办法》开展工作,要经常深入到学生中间去,帮助同学们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生们整齐响亮的口号中落下了帷幕。


 

 图|曲迎凯(博观中国竞彩网)、校广播站

文|吕莹、邵静(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