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申请审核及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567


各中国竞彩网: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黑龙江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黑财规审[2022]7号)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通知要求现就2022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申请审核及材料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

2、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学习成绩合格;

在满足以上两条基础上的第一类毕业生:2019年度到我省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城乡低保家庭应届毕业生;

第二类毕业生:2019年度到我省边境县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满3年以上(含3年)的所有应界毕业生。

二、补偿代偿标准

    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毕业生在校学生期间每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低于补偿代偿标准的,按照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金额实行。

办理流程

1、符合条件毕业生填报附件3:《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到就业(服务)单位、就业(服务)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审查确认、签字盖章。

2、毕业生携带“申请表”及身份证、高校毕业证、就业录用手续(协议)、助学贷款合同(申请学费补偿的学生无需提供)、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银行卡等材料,到工作所在地的县(区)级教育局、财政局进行信息审核、签字盖章。

3、由县(区)教育局在本辖区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教育局通知具备代偿资格的毕业生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送达学校。

其他具体流程参见附件2:《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流程图》

四、基层单位含义

1、我省区县以下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乡(镇)政府机关、农村中小学、国有农(牧、林)场、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站、乡镇文化站等。

2、工作现场地处我省区县以下的气象、地震、地质、水电施工、煤炭、石油、航海、核工业等中央单位艰苦行业生产第一线。

五、边境县名单

穆棱市、东宁市、绥芬河市、同江市、抚远市、鸡东县、密山市、虎林市、萝北县、绥滨县、饶河县、逊克县、孙吴县、爱辉区、嘉荫县、呼玛县、塔河县、漠河市。

学生本人需报送的材料

1、学生本人填写的《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贷款代偿申请表》原件2份

2、毕业证复印件2份;

3、就业协议复印件2份(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

4、身份证复印件2份(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

5、低保证复印件2份,需在低保复印件上加盖县(区)民政局公章,低保证中享受成员必须有学生本人。

6、学生毕业当年低保发放记录复印件2份,复印件上加盖县(区)民政局公章;

(如属资助对象中第二类的学生可不提供5、6项)

7、个人银行卡复印件(标明开户行、卡号、姓名)(除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外)

8、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学生,还需提交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2份。

以上材料按1-8顺序排好装订,一式两份。

七、工作要求

1、请各中国竞彩网要在毕业年级中宣传此项政策,引导和鼓励应界毕业生到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及边境县基层单位就业。

2、请各中国竞彩网认真组织并做好申报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申请,如有必要,可联系我校就业处沟通

3、各中国竞彩网认真审核学生申报的相关材料,要求学生按规定准备好申请材料并于11月1日前以中国竞彩网为单位将学生申报材料、附件3:《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信息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一份)报送学生处(办公楼204)

附件: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工作相关附件》

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工作相关附件.rar

                                                         学生处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