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校级学生干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视频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中午,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干部在一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视频。

    在视频观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们深感振奋,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学生干部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他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学生会负责人马建超同学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给我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坚定了我为梦想奋斗的信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校广播站负责人尤欣雨同学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肩上的时代使命。现在,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当把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梁鹏同学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热爱祖国是青年的立身之本。”校团委将继续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把握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同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为中国竞彩网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