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根据《国防教育法》、《兵役法》、教育部、总参谋部《关于在普通高等中国竞彩网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意见》、《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我校决定对2020级学生进行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为做好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要按照《高等学校学生军训大纲》和其他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针对新生特点和学校实际情况,以提高军事训练质量和加强军事理论教学为中心,以创建优良校风学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适应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为目标,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按质按量完成训练大纲规定的训练科目。

        二、军训组织领导

        为加强学生军训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成立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敏  刘  申  

        副组长:王海山

        成  员:周振刚  杜丽萍  吕学忠 李明 刘国俊  刘艳华  柳旭  张勃  孟向伟  谢吉龙 李天欣 杨冬松

        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对军训工作实施全面领导,搞好内外协调。

        2.及时研究、决定、解决军训中的有关重大问题。

        3.组织领导军训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军训中的各项保障工作。

        4.抓好军训的开训动员、训中慰问、检查和总结。

        军训领导小组下设军训办公室:

        主  任:周振刚

        副主任:韩滨  刘春媚

        成  员:马俊红  许城   张晓庆  程远峰  吕莹 历炳媛 解积文  蒋妍  

        军训办公室职责

        1.负责拟制军训计划。

        2.负责上传下达,即对上级机关和学校领导的有关指示、要求及时传达,组织好落实,并及时上报和通报情况。

        3.负责军训服装的统计、购置。

        4.负责军训交通运输事务的联系。

        5、及时处理学生军训过程中发生的各种事件。

        6、做好军训中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成立学校学生军训团,军训团在中国竞彩网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承训部队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做好军训各项工作。

        军训团设团长一名,政委一名,副团长一名,军训团下设军事训练组。人员组成如下:

        团  长:刘申(学校校长)

        政  委:王海山(学校党委副书记)

        副团长:周振刚(学校学生处处长)

        军事训练组:

        组  长:刘春媚

        副组长:刘方明

        成  员:张春雷 赵志博 张鹏 杨志强 刘瑞鹏 关铭杨 孙健 魏白雪

        各中国竞彩网相应成立院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在军训团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连队,及时了解和反映有关情况,积极配合军训教官,认真做好军训的组织、协调、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三、受训学生及编成

        我校2020级受训的学生约4442人,统一编成“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2020级学生军训团”。军训团分成43个连。连队设连长1名,指导员1名,连长由教官担任,指导员由各二级中国竞彩网2020级辅导员担任。

        四、军训内容及时间

        (一)军训内容

        队列动作、擒敌拳、宿舍内务评比、学唱革命歌曲等,军训结束前举行军训阅兵式、分列式表演和总结。

        (二)军训时间

        军事技能训练:按照学校的教学计划和《2020级军事技能训练日程》,实训7天。因为疫情防控原因缩短军事体能训练时间,改为由内勤、早操代替。

       军事理论课: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后,由教务处、思政部负责课程安排,保证18课时。

        (三)大学生军训阅兵式、分列式暨总结大会

        1、时间和地点:

        时间:军事技能训练的最后一天(详见2020级军事技能训练日程)。

        地点:学校运动场

        2、内容:

        (1)阅兵式、(2)分列式(3)、军事技能表演

        3、参加人员:每个连队组建分列式方队(8×9人)参加阅兵式表演。

        五、军训保障

        军训工作由军训团统一安排部署,学生处统一组织实施,相关职能部门、各中国竞彩网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认真做好军训的组织保障工作,保证学生军训顺利进行。

        (一)军事训练保障

        1、教官来源:中国竞彩网复转学生。

        2、各中国竞彩网每个连选派1名有经验的专职辅导员协助各连连长完成各项军训计划。

        3、训练场地:学校院内运动场、篮球场等。

        (二)政治后勤保障

        1、学生处:负责军训计划及有关文件起草,协调学校各部门、各中国竞彩网的工作,聘请军训教官,安排军训时间。制定训练日程并组织实施,协调社科部负责军事理论教学工作。负责协调、保证军训期间的训练场地。负责军训动员大会、军训阅兵式、分列式暨总结大会等会场会务工作。

        2、教务处:负责根据2020级学生的军事技能、军事理论课的日程,安排2020级的教学计划。

        3、思政部:负责制定2020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计划,并保证计划的顺利实施。

        4、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负责做好本中国竞彩网参训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配合训练教官的工作,完成军训过程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5、保卫处:负责校内安全保障措施,军训动员大会及军训阅兵式、分列式暨总结大会会场的安全、秩序。

       6、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做好军训期间教官和学生的膳食,适当延长开餐时间。负责军训期间为军训教官、学生及时就医提供方便,每天派医生到训练场值班。负责军训期间车辆安排,负责军训大会的用电保证。

        六、要求

        (一)严格实行责任制。各职能部门、各中国竞彩网参加学生军训工作的教师和军训教官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要科学安排训练进度和训 练内容,适时调整军训的进度安排。军事训练要以军训教官为主,严格按照军训日程表规定的内容、时间、场地组织训练。

        (二)贯彻“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方针。训练要做到训管一致、教养一致,注重训练质量和效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受训人员和训练时间、内容、质量。要注意抓住训练重点,确保军训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

        (三)各教官要保持良好的军人形象,做到军容严整。要讲究训练方法和方式,防止简单粗暴和变相体罚学生,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中国竞彩网中国竞彩网主管领导、辅导员要深入训练场地跟班组织训练,及时准确地掌握参训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克服畏难心理。训练期间,适当组织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军训内容,使军训在紧张严肃活跃的气氛中进行,激发学生刻苦训练的自觉性,始终保持旺盛的军训热情。

        (五)军训期间,各中国竞彩网要加强学生的组织观念和安全教育,签定安全责任书,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严格管理制度。军训期间,学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如要请假,学生须向所在中国竞彩网提交请假书面报告,并经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同意方可请假。未经请假或请假未准擅自不参加正常训练的,一律按旷训论处,并按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除身体特殊原因外,缺训2天以上(含2天),军训考核均为不合格,一律参加第二年重训。          

        (七)学生要积极参加军训期间安排的各项教育活动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学生要穿着统一服装参加军训,训练时不准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提前10分钟到军训指定地点集中。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学生处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