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缴费期要过去了,学生儿童尽快参保缴费吧!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61

        一、参保范围
        哈尔滨市9区的学生儿童,包括:各类全日制高校在校学生(以下简称“大学生”);中小学阶段在校学生(含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特殊学校就读的在籍学生)、托幼机构儿童及未入学入园儿童。(以下简称“学生儿童”)
        二、集中缴费期截止时间
        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2年5月31日。
        三、缴费标准及待遇期
        学生儿童集中缴费期内参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待遇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四、参保方式
        1、未入学入园儿童可在其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街道劳动保障工作站或村委员会办理参保。(以下简称“基层代办点”)
        2、大中小学生及托幼机构儿童可通过关注下方“中国人寿股份哈尔滨分公司服务号”,关注后点击“学生服务”模块,选择相应身份维护个人信息后办理参保缴费。
中国人寿股份哈尔滨分公司服务号
        五、查询方式
     
        查询学生儿童参保缴费情况主要有三种方式:
        1、就近到基层代办点
        2、黑龙江政务服务网(有身份证的学生儿童)
        3、中国人寿股份哈尔滨分公司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