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2

同学们:

为进一步做好宿舍的安全工作,保障住宿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请同学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时刻绷紧安全的心弦,在心中让警钟长鸣!

一、防火安全

      1、在宿舍内,要注意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热锅、电热棒、电热壶等大功率电器及酒精炉、蜡烛等易燃物品。

      2、不乱接电源,不私拉电线,避免由于负荷过重而短路,引起火灾。

      3、离开宿舍时,检查电源是否已经切断。

      4、在寝室内严禁吸烟,杜绝安全隐患。

二、防盗安全

      1、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不用时需锁在柜子里或随身携带,以防被盗。

      2、离开寝室,反锁门窗,在宿舍入厕或洗漱时,没有同学在场时请关锁好寝室门,防范他人趁机作案。

      3、宿舍钥匙不要随便借给他人、乱扔,不要放在窗台或其他约定的地方,以免被有心人发现,危及宿舍财产安全。

三、防骗安全

      1、不随意留宿不明底细的人,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应积极向宿舍管理科、保安或保卫部门反映。

      2、不要给陌生人提供任何个人重要的信息资料、重要证件以及相关复印件。

      3、不要购买流动人员上门推销的物品,以防上当受骗或丢失财物。

      4、不要轻信陌生人和来历不明的短消息或电话,慎防被骗。

      5、切不可轻信张贴广告或网上勤工助学、求职应聘、学生贷款等信息,防止受骗上当和财产损失。


宿舍管理科

2016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