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2017年征兵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6

在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及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我校2016年征兵工作成绩显著,28名毕业生、75名在校学生、30名新生应征入伍。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按照香坊区武装部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会议的要求,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和政治部《关于做好平时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及香坊区武装部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为工作指导方针,各部门严密配合,认真组织,切实做好2017年征兵系列工作,积极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二、组织机构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  申

       副组长:王海山

       成  员:周振刚  韩滨  赵永生  王慧德  淳于书慧  夏青山  刘国俊 刘艳华  张丽荣 张向辉 孟向伟 沈肖滨  张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武装部合署办公。

       主 任:刘春媚 

       成 员:王 凡  杨 琴  孙晓君  颜茹 许 城  谢吉龙  郑永明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议,传达香坊区武装部关于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的有关要求。

       (二)做好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工作,使每一位学生都了解国家征兵工作的政策、意义。

        1、宣传国家对入伍学生的优惠政策,通过CRP系统、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板、条幅等进行广泛宣传。

        2、在学生处设立专线电话,负责解答学生的问题。

        3、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负责通过手机短信、QQ群等方式通知在校生、校外实习学生登陆校园网(外网—中国竞彩网---武装部工作)了解征兵工作的有关事宜,保证通知到每一名男生。

       4、学生处在4号宿舍楼4225设立征兵办公室,由退伍兵社团学生负责征征兵政策解答、军营生活介绍、征兵流程等宣传工作,每周一至周五15:40-17:00开展接待咨询工作。

       (三)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切实做好征兵的各项保障工作。

       1、学生处负责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协调全校相关部门开展好宣传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学生咨询、学费补偿审核、报名汇总、协调香坊区武装部、报送教育厅等工作。

       2、各中国竞彩网负责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好宣传工作,并指定辅导员为学生进行鉴定,做好报名登记工作。

       3、财务处安排专人负责审核学生交费情况。

       4、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安排专人为学生用印。

       5、保卫处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违法、违纪审核。

四、报名工作

       1、4月17日—5月20日学生到所在中国竞彩网填表报名,上交一寸免冠照片6张、身份证复印件2份,社保卡复印件1份,户口本复印件(从首页到本人页面)。

       2、由辅导员对学生进行鉴定,毕业生需注明是否具备毕业资格。

       3、各中国竞彩网于5月20日前将本中国竞彩网报名学生汇总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学生处。

       4、学生处安排时间统一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

五、征集范围和条件

       (一)征集对象

       我校登记在籍的全日制男生;18—23周岁;品学兼优,无违纪、挂科现象。

       (二)政治条件

       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三)体格条件

       按照国家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由香坊区武装部根据有关规定执行。

六、大学生报名应征注意事项

       (一)所有报名应征学生必须网上报名并填写、打印《预征登记表》、《补偿代偿申请表》一式三份,并及时送学校审核,否则将无法获得国家给予的学费补偿。

       (二)、大一、大二在校学生原则上必须在学校所在地武装部报名应征。大二学生如果想申请毕业资格(只允许2+1学制专业学生申请),需提交《成绩认定书》并将下一年度学费提前缴齐。

       (三)、如果学生在家庭所在地武装部报名(包括大三毕业生),但是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1、在校生或毕业生如果选择在家庭所在地报名应征,需要提前和家庭所在地武装部沟通,确认报名、体检的时间,以免耽误入伍。在校只需要进行网上报名,并将打印、审核完毕的(《预征登记表》、《补偿代偿申请表》送交家庭所在地武装部即可。

       2、在校生或毕业生在家庭所在地实际入伍后,由学生家长负责将加盖完入伍所在地武装部公章的《补偿代偿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加盖武装部红章)及时返还学校,学校统一报教育厅办理学费补偿。(特别重要)

       3、毕业生如果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需要在校报名,打印、审核(《预征登记表》、《补偿代偿申请表》,并参加香坊区的体检、政审。

                

                                                             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武装部

                                                                         2017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