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坊
发布人:刘清  发布时间:2020-07-24   动态浏览次数:17

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坊

实训室简介:

    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坊由黑龙江省国光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共同投资建立,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一个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

    工作室在庄伟老师的主持下,带领青年教师与学生对外承接社会和校内的家装设计、公装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展板条幅设计制作、舞台道具设计制作、导视系统设计与制作等艺术设计项目。学生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得到实践锻炼的机会,秉承学校“有限的学历教育,无限的社会服务”办学思想,体现“立足学校、服务社会、树立品牌、争创一流”的哈职院志愿精神。

    工作室现已完成的主要项目有:哈尔滨医药集团新药特药总公司贵宾室的设计、哈尔滨医药集团新药特药营业区的设计、帽儿山别墅的设计、群力尚志幼儿园设计、黑龙江省电视台舞台道具、航测船设计与施工、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校史馆设计制作、导视系统设计与制作、乐业轩酒店导示牌设计制作、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新寝室楼导示牌设计制作、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主大门设计与施工等。

教学规划与目标:

教学规划:

◆加强学生对室内装饰设计理论和技能应用能力。

◆培养学生职业素质与职业技能。

◆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合作意识与沟通能力。

◆培养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

教学目标:

◆使学生熟悉和掌握室内设计流程、设计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及制图技能。

◆分组教学,提升学生室内设计创新能力、设计制图能力。

◆训练学生团队协作、自主学习、自我提升。

◆培养学生自主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预期成效:

◆学生具备企业需要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

◆学生能够适应和满足企业岗位工作要求。

◆学生具有创业意识,具备自主创业的能力 。

◆培养学生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多岗位适应能力。

对应课程名称:

办公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普通住宅室内设计、别墅设计、电脑效果图表现、电脑施工图绘制、图像处理、家具设计、学生顶岗实习。

实验设备与资源:

工作室现有图形工作站电脑10台,苹果一体机电脑1台,喷绘打印机1台,激光打印机1台,扫描仪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