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哈职战“疫”| 为我们的“大白”点赞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271

哈职战“疫”| 为我们的“大白”点赞


这个春天,因疫情再次来袭而格外与众不同。哈职师生团结一心、紧急行动,共守校园平安。作为中国竞彩网战“疫”的前线部门,后勤健康服务中心徐楠、吕晶、宋红静3名“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当好校园健康“守门人”,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防疫第一道“防护墙”。

徐楠的女儿正读高三,是升学压力最重的时期。当中国竞彩网防疫工作最为吃紧,需要人手的时候,她没有犹豫,挺身而出,放弃陪伴高考冲刺阶段的女儿,主动留守校园。处置涉疫学生、核酸检测、消杀、排查、密接转运、筹措物资……徐楠每日要完成大量疫情防控工作。防疫任务虽重,工作压力巨大,但她无半句怨言,依旧勤勤恳恳,把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担扛在肩上。




核酸检测是防疫的重要手段。开学一个月以来,中国竞彩网共组织了30余次核酸检测,累计检测6万余人次。每次检测都能看见吕晶的身影,她早早到达工作现场,整理物资、布置场地、指导扫码志愿者。工作中她细心体贴,叮嘱志愿者注意保暖,帮助大家穿戴好防护用品。如果有人临时有事,吕晶又立马补位,穿上防护服随时上岗。全民核酸期间,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她又主动请缨,连夜到疾控领取核酸检测物资。只要是防疫需要的地方,就是她的“战场”。


流调工作最需要细心与耐心。当收到卫生疾控部门和社区的排查通知后,宋红静的电话就变成了“热线”。每天处理上百条排查信息,逐一打电话询问,通知、统计、汇总后及时将结果反馈卫生疾控部门和社区。由于信息随时推送,宋红静昼夜守在系统旁,连续工作24小时已成为常态。不管是防疫流调工作,还是日常学生门诊接诊,她都义不容辞,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防疫物资筹备、核酸检测、发热管理、涉疫转运……后勤健康服务中心的老师们每一天都忙碌着,防护服、防护镜、手套成为她们的工作的“标配”。在这场校园防疫阻击战中,她们直面危险,却“忘记”危险。如同徐楠所说:“我们虽然很普通,但作为医者的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当好师生健康的守门人!”


图文 吕学忠(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