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李庆敏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10


李庆敏同志事迹材料

--后勤资产联合党支部

李庆敏,女,2005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3月至今任后勤服务总公司餐饮服务中心主任。该同志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工作先后多次年度考核等级优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上树立高度的职责感与奋斗目标,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注重加强自身学习和思想改造,个人素质不断提高。

李庆敏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新时期的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理解同志们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注意向其同志学习,尤其是向其优秀党员学习;平时注意主动帮忙其同志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也在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工作的潜力和自身素质。

二、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该同志在工作中刻苦钻研,自学潜力强。服务工作本是门外汉,但是不畏惧不退缩,透过自学课本、上网搜索、岗前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很快熟悉了业务工作,提升了自己的管理水平她依据《食品安全法》、《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起草修正餐饮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在我校餐饮工作贯标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为保证伙食质量、安全带给了制度保障。

三、创新工作思路,保障疫情防控

该同志对待工作一向充满活力,始终持续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是做好工作的法宝。

一场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将全国人民突然推上了捍卫生命的风口浪尖。食堂,作为防疫战役的重要点,责任重大,绝不容忽视。

师生开学到校前,她就提前到岗,带领餐饮服务中心员工,为食堂领好酒精、84消毒片、洗手液、口罩等消杀防护用品,指导大家打扫食堂卫生、餐具消毒杀菌;组织查验食堂所有服务人员个人健康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要求服务人员每天必须接受体温检测,才能进操作间工作;每天两次餐厅餐桌、门把手、地面做好消毒防护措施。上班来,酒精喷洒、擦拭,下班前,84消毒液消毒;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原材料采购固定供应商,专人核验、入库,保证质量,减少不安全隐患。努力保证食堂环境卫生、师生就餐安全卫生。

四、爱岗敬业,公道正派,勤奋工作。

食品安全责任重大,食堂管理工作从来没有午休,工作内容繁杂,她从来不叫苦不叫累,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工作,哪里面有困难,就冲在前,与本部门的同志相互协调配合,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从原料质量、入库出库、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到售卖管控、餐具洗消等每一个环节实行把关;同时承担投诉处理、主管部门迎检等工作。在库管岗位空缺人员的时候,她还亲自充当保管员上阵救急。说她是食堂的大管家,应该一点不为过。

她经常说,餐饮服务中心每一天每一年的供餐服务工作能得以顺利完成,是单位主管领导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与指导、部门职工共同的辛劳取得的结果,而她只是餐饮服务中心与上级部门、与职工之间上宣下传的纽带。经常告诫自己,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要对得起和自己一道工作的同志,要对得起自己的岗位,既然自己选择挑起这副担子,就要尽力去做好。

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了一个党员的坚强信念:克难奋进,勇于奉献她的工作很普通,虽然做的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却一向以来在平凡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正是这种坚持敬业的信念一向鞭策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