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徐楠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10

徐楠同志事迹材料

-后勤资产联合党支部

徐楠同志,1976年出生,汉族,1998年入党,医学硕士,主治医生职称,1999年在中国竞彩网(原哈尔滨机电工程学校)参加工作,现任后勤服务总公司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主管。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二十多年不改初心,始终秉持着“严谨求实、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提供医疗服务保障。2003年就参加了中国竞彩网非典疫情防控工作,废寝忘食表现突出。尤其现在的新冠疫情突发以来,更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有方,保障得力,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未雨绸缪,准备充分,为疫情防控打好基础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徐楠同志作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中国竞彩网“非典”“甲流”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她立刻敏锐地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接下来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一定异常繁重。她深知责任重大,时刻关注疫情信息,积极收集相关资料,和领导同事及时沟通,为疫情防控做准备。等到上级疫情防控任务一下达,她没有丝毫犹豫,带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第一时间站到前面,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前期精心准备、科学施策,打好预防宣传战。按照上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先后组织制定了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流程》、《发热患者转运流程》、《防护用品使用管理制度》、《中国竞彩网消毒管理制度》等近二十个防疫相关制度,使学校的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她还组织服务中心人员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及各类海报、传单、张贴画等宣传品,编制了线上开学第一课“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的微课,为全校师生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二、以身作则,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展开,各种困难迎面扑来。由于疫情的突如其来,导致初期防控物资异常紧缺,在上级领导的统一调度安排下,她带领所属人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收集信息、筹措物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积极协调、层层筛选,最终成功采购到了所需的防疫物资,前后共完成累计100多万元的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发放、安装、使用等工作,夯实了疫情防控物质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她更是尽职尽责细致工作,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舍小家保大家,多措并举、持续战斗,把各项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积极有效。她带领中心所属人员她根据制定的《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流程图》,组织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为开学后的“实战”奠定基础。开学后,先后圆满地完成了学生全面返校复学复课防控查验工作、中国竞彩网涉及到的各类考试保障活动、学校组织保障的十余次招聘活动等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以身作则带头负责,经常到校忙碌,加班加点工作,前前后后组织安排了中国竞彩网大规模核酸检测6次,累计检测2万多人次,组织全院教职工、学生8000多人次接种了新冠疫苗。

三、注重细节,服务到位,日常医疗保障工作不松懈

在疫情期间,不管联防联控、上情下达,还是组织协调、工作实践,她都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全面落实工作细节,比如实地体验设置的学校的发热病人留观区是否方便安全合理,手把手去指导物业保洁人员如何正确执行消杀方法等。正是这种细心细致才保证了疫情防控能够科学施策、预防有效。

 “有缘善写红十字,立德常学白求恩 。”这是经常挂在她嘴边的话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日常门诊和医疗保障工作中,她热心服务师生,用自己善长的医疗专业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在每年新生开学为期两周的军训时间里,她带领中心的两名新同志,早来晚走,放弃周六、周天的休息时间,累积接诊1000多人次,操场上,宿舍里只要有医疗需求,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考虑到新生刚来到陌生的环境,马上开始强度大的军训活动,容易出现中暑、休克、扭伤、晒伤等情况,她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好相关药品和担架、夹板等医疗用品,为了使军训出现状况的学生尽快接受治疗,她使用自己的私家车往诊室接送学生,把晕倒的学生及时送到医务室进行输液治疗。面对患病学生焦灼、担忧的目光,她除了医学诊治以外,还象母亲一样耐心安抚,一杯热水,一块糖果,都让初次离家的孩子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新冠疫情还没有全部歼灭,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前面这些工作只是她的日常,而且这些工作还将持续下去,直到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平凡的岗位,默默地奉献,这既是每一名普通党员的职业情操也是每一为后勤人的工作写照。徐楠同志作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凭着踏实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技术在二十多年的学校卫生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