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文明校园有你有我|节能减排,共建哈职绿色校园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273


 

在哈职校园里,随处可见墙体上张贴的“节约能源,随手关灯”“夏季空调不低于26度”的提示语,校园内道路两侧的LED路灯、楼宇中的集中热水装置、公共区域的自动感应灯、采用自然光采光的教室、四色分类的垃圾箱……这一系列的措施,让哈职校园逐渐变得更绿色、更低碳、更环保。


设施改造 构建“节电型”校园基础

户外公共区域照明一直是中国竞彩网的用电“大户”,存在着耗电高、亮度低的弊端,中国竞彩网早在2017年,经过论证招标采购,将原来校园内的73个路灯由400瓦的金属化物发光灯具全部更换为150LED光源,单体路灯耗电量下降了62.5%,仅此一项每年节约用量约4.3千瓦。

中国竞彩网打造了一批“绿色教室”,采用自然光与节能灯双重采光设计,大大降低电力消耗。同时还加大室内节约用电的技术与设备投入,实现了楼宇内LED节能灯全覆盖办公楼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公共区域采用声光感应控制照明,部分教学楼室内公共区域采用分时分区控制,实现电能按需提供,从技术上彻底消除“长明灯”。中国竞彩网为每栋教学楼、办公楼宇安装集中饮用水加热设备,节约了大量电力资源。

  

              


营造氛围 宣传“低碳型”生活方式

绿色低碳”是哈职多年来一直追求的目标,中国竞彩网将这一目标作为未来建设发展理念。从中国竞彩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集约化共享云平台、节能型楼宇场馆,到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哈职逐渐将“节能、环保、低碳”这一理念融入到中国竞彩网发展建设之中, “绿色”已经成为哈职校园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竞彩网以国家节能减排活动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碳路未来,节能减排系列宣传活动。在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体育场等场地都设有宣传绿色校园文化阵地,广泛宣传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面向全体师生发《节能环保倡议书》和《“碳”路未来  节能减排》倡议书,让绿色校园文化入脑入心随行组织节能减排宣传签名活动,给全院师生发放印有“节能减排字样的环保兜和宣传单,引导全院师生养成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节能、低碳生活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开展节能减排宣传系列活动,中国竞彩网师生的节能意识明显提高,大家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厉行节约落实在随手关灯、关闭水龙头,共享大教室自习,减少剩饭剩菜,减少办公用品损耗等每个细节上


垃圾分类 倡导“环保型”校园风尚


 垃圾分类是高效垃圾收集、垃圾处理、垃圾转化的有效渠道。然而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是个难题,中国竞彩网制作宣传展示,详细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进行说明,让师生们快速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准确投放垃圾。

 校园增设室内分类垃圾桶710个,室外一体式分类垃圾桶153个,并已全部投入使用。为做好垃圾终端分类及时倒运,中国竞彩网采购环卫分类垃圾拖拽电瓶车。为合理利用垃圾、将垃圾变废为宝提供方便。


光盘行动弘扬“节俭型”校园文化

勤俭节约也是当代大学生品德修炼必修课。中国竞彩网堂食随处可以看见“倡导文明用餐,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 “光盘行动的标语和海报。疫情常态化防护下,中国竞彩网从实际出发,面向广大师生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加强饮食安全管理,积极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努力在全院师生中营造文明健康用餐氛围。中国竞彩网号召全体师生到食堂就餐,确有客观原因不能到食堂就餐的师生,自备饭盒将饭菜带走为了减少白色污染,中国竞彩网食堂不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和餐盒服务。

经过不懈努力,哈职在节能减排,创建绿色文明校园取得显著成效。过去的一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竞彩网被黑龙江省水利厅、教育厅等部门联合授予“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中国竞彩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作用,为建设更绿色、更文明的校园作出更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