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我来讲党史”(九)| 细节之处见用心
——后勤资产联合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资产联合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相结合,用好“三会一课”,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党员主动学的良好局面。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访对口帮扶村,不断巩固学习成效,突出学习成果转化,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动脑筋、下功夫,打通好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一条毛巾、一台风扇算不上什么大事,但只要能让同学们上课时更舒适一点,我们就愿意去做。”后勤资产联合党支部书记吕学忠说。

2021年的暑假,正值哈职扩招学生第8次集中授课。7月的哈尔滨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这让教室里上课的师生们感到不舒服。了解到这些情况,为了让扩招同学们安心学习,后勤资产联合党支部阎巍山、杨晓娜组织支部党员想办法,加班加点为扩招生购置落地电扇90台,工业级风扇6台,及时将风扇配发给七个中国竞彩网扩招授课教室,为炎热的夏天吹进了一丝凉爽。细节之处方见用心,支部又采购毛巾1600条,发放给每一名同学并提示他们将湿毛巾系在左手腕消暑降温。虽然集中授课的时间不长,但哈职老师从授课到服务一直尽全力为同学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此与同时,许多支部党员放弃假期休息,投入到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中。

维修工作是历年暑期工作的“重头戏”。今年,维修中心对一号教学楼、三号教学楼、艺术楼、四号公寓、食堂、车队等处的供水管线进行维修铺设,安装电饮水器16台,彻底解决了上述楼宇中师生饮水问题。



  为迎接新学期及教师节的到来,后勤员工对总校区及道外校区校园内多处裸露地面进行实地踏查与绿化。在总校区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周围等12片裸露地面播种蓿根花卉和一二年生花卉,同时为园区电气楼两侧裸露地面栽植凤仙花、鸡冠花、海棠花等合计1200余株绿植以及为道外校区主楼、辅楼周边裸露地面进行绿化。校园绿化率不断提升,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为迎接新学期及教师节的到来,后勤员工对总校区及道外校区校园内多处裸露地面进行实地踏查与绿化。在总校区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周围等12片裸露地面播种蓿根花卉和一二年生花卉,同时为园区电气楼两侧裸露地面栽植凤仙花、鸡冠花、海棠花等合计1200余株绿植以及为道外校区主楼、辅楼周边裸露地面进行绿化。校园绿化率不断提升,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越来越美。




  


  


暑假期间,全国多地发生零星散发式疫情。支部根据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紧急动员,成立由20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冲锋队,细化落实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装调试大型红外线体温测温仪2台、立体式移动测温消毒通道1台,购置紫外线空气消毒机1台、消毒用超声波雾化加湿机2台以及口罩、84消毒液、额温枪和酒精等防疫物资。为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支部组织建立两个防疫物资储备库,在培训楼设置独立的隔离区、隔离间,同时做好校园卫生消毒、人员培训、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学前全院师生核酸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



后勤资产联合党支部在中国竞彩网党委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思笃学、学以致用。坚持心系广大师生,组织党员义务劳动、义务维修、义务问诊、义务宣传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保洁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新学期伊始,支部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为师生办实事和后勤发展结合起来,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落到实处,加快提升师生在校园工作学习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