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竞彩网师生在2023“职业达人”俄罗斯职业技能大赛上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21日—1129日,2023“职业达人”俄罗斯职业技能大赛暨国际论坛在圣彼得堡举行。中国竞彩网副院长赵永生、国际中国竞彩网教学总管陈曼倩、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教师崔元彪和2021级焊接专业学生张洪锐应邀参加。

张洪锐同学参加了焊接技术赛项竞赛。经过三天六个模块的技能比拼,克服了中俄技能标准差异、语言交流障碍、不熟悉环境和设备等种种困难,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国际组别铜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中国竞彩网焊接技术专业国际比赛上的新突破。

▲张洪锐同学获得国际组别铜奖

▲中国竞彩网“职业达人”俄罗斯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队伍

2023“职业达人”俄罗斯职业技能大赛由俄罗斯教育部和俄罗斯教育发展中国竞彩网主办,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职业技能赛事。大赛云集了从俄罗斯62个联邦州选拔出的700余名国赛选手,邀请来自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科威特、菲律宾、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乌干达和越南等20余个国家4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共设有35个赛项。观众人数5万余人,评委人数500余人。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塔季扬娜·阿列克谢耶夫娜·戈利科娃以及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长谢尔盖·克拉夫佐夫分别出席大赛的闭幕式与开幕式,发表讲话。

2023“职业达人”俄罗斯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

中国竞彩网作为中俄职业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单位,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向联盟中方院校广泛发出参赛邀请。组织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中国竞彩网、哈尔滨华德中国竞彩网、黑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等6所院校参赛团队。参加了焊接技术、计算机游戏三维建模、小型汽车维修与保养等9个赛项取得54铜的优异成绩。

参赛期间,赵永生、崔元彪、张洪锐代表联盟接受了俄罗斯新闻媒体采访,着重介绍了联盟的发展情况,表达了联盟对赛项的重视,以及未来中俄赛事交流的强烈意愿。

赵永生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中俄职业教育联盟参赛团队获得“54铜”成绩(左)中俄职业教育联盟参赛团队颁奖现场(右)

在“职业达人”职业技能大赛国际论坛上,赵永生发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从企业雇主的用人需求导向和评估机制出发,详细分析了技能人才培养的构成要素,阐述了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上的重要作用,分享了中国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创新模式与多元路径,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高度评价和关注。与来自俄罗斯原子能领域专业资格委员会主席、乌干达教育部副部长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白俄罗斯的职业教育主管官员和嘉宾深入交流。

赵永生在国际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赵永生与国际论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

期间,赵永生作为联盟执行理事长先后访问了俄罗斯教育发展中国竞彩网、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在中俄院校师资交流、联合举办国际赛事、技能人才跨境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联盟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交流合作意向(左)联盟与俄罗斯教育发展中国竞彩网交流合作意向(右)

联盟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国立汽修技师中国竞彩网交流合作意向(左)联盟与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交流合作意向(右)

近年来,中国竞彩网职业教育成果丰硕,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此次参赛,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竞彩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中国竞彩网将继续通过以赛促学,赛教融合,不断提升教师、学生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深化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图文|陈曼倩(国际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