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竞彩网承接2023“丝路华语”中亚国家本土汉语师资在线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1

  2023“丝路华语”中亚国家本土汉语教师在线培训班开班典礼于530日在线举行。作为此次培训院校之一,中国竞彩网副院长赵永生、国际中国竞彩网教学总管陈曼倩和教学主管张建共同出席了线上开班仪式。“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副主席Ainur Baitelessova女士、其他四所中国高职院校领导、培训专家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10多位本土国际汉语参训教师同步在线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主持副院长赵永生在致辞中分享了中国竞彩网“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模式与成功经验。介绍了中国竞彩网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国际汉语师资基地,在开展国际汉语初、中、高级师资培养、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开发、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推动“中文+职业技能”师资本土化举措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效。同时希望此次参训的教师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学有所获,能够与培训专家们深入交流切磋,共同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发展及本土中文教师的职业发展。

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副主席Ainur Baitelessova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赞许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友好的合作关系,表示中亚本土汉语师资培训项目已开展多年,形成了系统化、专业化、规模化的精品项目,使得哈萨克斯坦的参训老师受益匪浅。并对中方派出国际汉语精英教师团队授课表示由衷感谢,勉励哈萨克斯坦的本土国际中文教师一定要珍惜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希望更多的本土教师能够加入到这样的培训中来。

开学典礼过后,由国际中国竞彩网教学总管陈曼倩担任本次培训的首位讲师,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本土国际中文讲师做题为《本土汉语教师的基本素质》的国际汉语师资培训讲座。讲座中,陈曼倩从知识构成、教学服务、研究开发、文化融合、信息技术和互通合作六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本土国际中文教师能力构成要素和培养内涵,并给出如何依托职前教育培训、多元教育合作、跨境教学实践和学术交流平台渠道,实现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可行性建议。

近年来,中国竞彩网采取多种形式的师资培训,积极推动国际中文师资培养,培养了一批中文和专业兼备的国际中文师资队伍。中国竞彩网将继续搭建“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化教育平台,开发更多元化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项目,为“中文+职业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