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0

21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的“智慧中国、魅力冰城”AI科技文化体验——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在中国竞彩网举行。中国竞彩网副院长赵永生,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教学总管陈曼倩、姜涛、教学主管张建及“汉语桥”全体授课教师,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的15个非汉语国家131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开营仪式。本次线上开营仪式由姜涛主持。

赵永生代表中国竞彩网对语合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营学员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竞彩网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汉语桥”项目进一步提学员汉语水平,用好中文这把“金钥匙”,共赏汉语之美、共筑友谊之桥、共促文明之荣,希望通过本项目增进国际友谊,为国际中文推广与世界文化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晓琳对本项目的设计与特色进行简介,向参与本次“汉语桥”项目建设的各个部门表示感谢。并寄语学员们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勉励各位学员通过十天的沉浸式学习提升中文水平、镌刻美好回忆。

张建作为本项目的班主任对课程安排和管理要求作详细说明,并代表所有授课老师向学员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帮助各位学员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让各位学员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汉语桥”项目得到语合中心的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采用“中文+职业技能”的育人理念,依托哈尔滨冰雪特色旅游与文化历史背景,融入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元素,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大美中国与科技中国。作为黑龙江省唯一承担此项目的高职院校,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立足优质职教资源和丰富的科技文化特色体验课程,帮助学员在了解中国北方名城悠久的历史人文文化同时,掌握先进的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医护康养和特色网红产业知识。

  

本次“汉语桥”项目的成功申办是中国竞彩网开展提质培优“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的有益尝试和重大突破,也是中国竞彩网创建“哈职国际”品牌和提升中国竞彩网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