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0

2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的“智慧中国、魅力冰城”AI科技文化体验——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闭营仪式在我举行。中国竞彩网副院长孙百鸣、赵永生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教学总管陈曼倩、姜涛教学主管张建及“汉语桥”全体授课教师和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的15个非汉语国家的131名学员参加了线上闭营仪式。本次线上闭营仪式由陈曼倩主持。

孙百鸣首先代表中国竞彩网对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全方位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顺利完成线上团组学习任务的世界各国学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期“汉语桥”项目旨在通过将“大美中国”“科技中国”“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等诸多元素有机融入“中文+职业技能”的汉语体验之中,让学员们更多了解哈尔滨的悠久历史、冰雪特色和人文文化,了解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的发展历程、优质资源和办学经验,同时掌握先进的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医护康养和特色网红产业等相关知识,并希望营员们今后能够把所听、所学、所感、所想分享给身边的亲友们,成为联通世界各国与中国的友好使者,搭建起更宽广友谊之桥。

赵永生为海内外优秀参训院校和企业、优秀教学组织部门以及优秀培训教师线上授予了获奖证书,对获奖者们为此次汉语桥项目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达了诚挚谢意。

李晓琳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对学员在汉语桥线上学习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与高度认可,对优秀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俄罗斯中国大学老师谭雅代表优秀参训企业及院校进行发言,高度赞扬中国竞彩网此次项目的精心设计与特色课程,致谢所有培训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以汉语为基石,共筑友谊之桥的强烈愿望。来自俄罗斯、赞比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参训营员也纷纷表示对营训活动的感谢,不仅让他们提升了汉语水平,体验了冰雪文化,还了解了专业技能和中国技术,收获颇丰,弥足珍贵。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突出“中文+技能+文化”三个维度相融合的主线设计,以直播和录播课形式,精心打造了“语言实践技能认知文化体验专题讲座云端参访云游冰城在线辅导”7个板块共43门特色组合课程,内容丰富而充实,涉及职业技能专业领域9个,营员们克服了网络与时差的困难,积极参训,踊跃实践,一张张承载着营员们因学有所得而喜悦,因结存友谊而幸福的美好画面为这次“中文+职业技能”线上学习营活动勾画出圆满的句号。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感知中国,心心相通。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顺利开展,是中国竞彩网开展“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的全新体验,也是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走出去”深度融合进行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国际影响力,也为助力中国竞彩网国际交流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中国竞彩网将紧随时代脚步,继续担负国家对外推广国际中文、传播中国文化、输出中国技术的光荣使命,为增进国际理解,促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