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学子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08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哈职青年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宣传雷锋精神、服务学生返校、社区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青年学生在校园、在社区、在基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以“青年志愿·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讲好雷锋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今年是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中国竞彩网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转发学雷锋宣传视频、链接等形式,诵读雷锋日记,讲好雷锋故事,阐明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让雷锋精神根植青年心灵,凝聚起广大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以“青年志愿·擦亮校园名片”为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3月4日、5日是中国竞彩网学生集中返校日,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为返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问候返校的同学们,在校门口帮助返校同学们核查学生证信息,引导同学有序扫脸识别进入校园,帮助行李较多的同学返回寝室。志愿者们用热情与奉献点燃志愿的火花,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返校的哈职学子感到安心、省心、暖心。同时各中国竞彩网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图书馆、教学楼、体育场和校内道路中开展卫生清扫和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擦亮校园名片,用亲身实践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蔚然成风。


  以“青年志愿·情暖社区”为主题,青春助力社区,燃亮志愿微光。3月5日,哈职学生志愿者积极对接我校包保下沉乐园社区开展环境清理、防疫知识宣传、安全宣传、文明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社区内生活垃圾、废弃物品进行清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九小门店,开展营商情况登记,并对安全消防、门前四包、垃圾分类等进行宣传。真正将“雷锋精神”带到居民身边、送入居民家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蓬勃发展的实际行动。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尊老爱幼弘扬传统文化、走进社区志愿关爱帮扶、阳光助残、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项目化凝练志愿服务品牌、精准化聚焦学雷锋活动特色、常态化提升青年志愿平台空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中国竞彩网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技术大学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图文|孙欣(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