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召开2022年度赞比亚海外分院专业对接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191

   

赞比亚当地时间1017日上午,中国竞彩网与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召开线上海外分院专业对接研讨会。副院长孙百鸣,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培训处处长赵丽霞、副处长祝丽华,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院长助理王楠、外方院长Jorick Yamvwa及中国竞彩网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国际中国竞彩网、海外分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会,会议由国际中国竞彩网专业总管、海外分院院长姜涛主持。

本次会议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办,议题围绕赞比亚海外分院专业建设与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共同研讨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展开。

首先, MR.Jorick Yamvwa对中赞中国竞彩网的专业建设与教学情况进行介绍,并代表中赞中国竞彩网对中国竞彩网一直以来给与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依托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项目,中赞中国竞彩网与哈职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已建成中南部非洲最好的职业院校。下一步,中国竞彩网将提升内涵建设、改善硬件设施、提升教学质量作为重点目标,通过完善教学体系,提升综合教育能力。

海外分院教师MR.SiwaleMR.Mwila对赞比亚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教学情况和亟需解决的困难进行汇报。

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院长雍丽英代表中国竞彩网承建专业从教学资源共享、实训设备援助、师资培训辅导和校企联合培养等几个方面与境外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孙百鸣对海外分院建设和国际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实训设备利用率,要与合作院校建立统筹机制,合理调配实习实训资源。完善设备与小型工具的维修、补充与更新。根据当地实际需求,援助更先进、更多样、更实用的实训设备;二是注重教学资源建设,利用好各种网络资源、虚拟资源和资源库,逐步实现联合开发适用于本土化的教学资源。要建设专业资料室,为教师与学生提供更全面的专业书籍与参考资料;三是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定期召开境内外专业交流研讨会。在疫情后实现双向互访,继续选派骨干老师赴赞开展专业技术技能培训,接收赞比亚教师赴华短期学习;四是国内专业与海外分院要认真研究、抓紧时间落实赞比亚教师提出的问题,依托承建专业尽快给与海外提供教学援助。

最后,赵丽霞针对专业建设与中国竞彩网发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对中国竞彩网持续在教育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与中赞中国竞彩网的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近年来中国竞彩网国际化发展迅速,中赞中国竞彩网的成立为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发挥出积极的示范作用。2022年中赞中国竞彩网建设成果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收录并在全国推广使用。在刚刚结束的中赞经贸论坛上,赞比亚希奇莱马总统也表示,赞比亚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中赞中国竞彩网的建设与发展,加大对人才培养的力度,将中赞中国竞彩网未来发展列入国家计划。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中国竞彩网海外办学的方向,为后续海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竞彩网将继续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姜涛(国际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