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435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 6月10日至7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10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现场反馈了巡察意见。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院长刘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共发现39个问题。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政治责任有待加强的问题6 个,具体问题涉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保密工作重视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15个,具体问题涉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工作缺乏主动,能力作风建设有待改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资产监管不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15个,具体问题涉及班子自身建设亟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四是政治生态考核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未完全到位的问题3个。具体问题涉及案件资料不规范,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没有得到改善,党总支(支部)没有按时组织换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突出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窦志国代表巡察组向中国竞彩网党委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工作能力,履行党委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党委议事日程,研究制定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措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将保密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意识,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对下属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经常性督促检查。要持之以恒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机制,加强财务管理。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委要结合实际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按要求及时对党总支 (支部)进行换届。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规范选人用人相关程序,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四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真整真改。学校党委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督促指导整改责任担当部门如期完成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 向,结合反馈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促进哈职院健康发展。

   刘申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坚决做到全盘认领、照单全收,做到真负责、真对照、真整改。以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不懈怠的整改态度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将巡察整改作为近期开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巡察意见要求,深入查找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立整改时限;要进一步突出整改行动自觉,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岗,以更加清醒的政治态度、更加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到底、一条一条改到位,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二是强化责任,聚焦问题,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作为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院长,要带头履行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整改工作做到亲自检查指导、督促推进。真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有力有方有效,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督导问责。党委将根据整改情况,定期听取专题汇报,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决不允许在整改上作选择、打折扣、搞变通,针对整改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导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进行严肃问责、追责。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将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既要抓好问题整改,也要做到举一反三,立足长远、务求实效,立足治标、着眼治本,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解决问题”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完成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能力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强力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的高效转化。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规范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巡察整改与学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努力建成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为我市打造“七大都市”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孙培利、联络员郑佳出席了反馈会议,中国竞彩网正处级干部38人参加了反馈会议。

   文|潘莉艳(党政办公室)

   图|高凯(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