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被命名为第二十届省级文明校园标兵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37

   近日,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第二十届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国竞彩网被命名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

   自建校以来,中国竞彩网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连续五届被命名为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近年来,中国竞彩网按照文明校园“六好”创建标准,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快速提高,中国竞彩网呈现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办学生态共生共享、文化生态和谐文明、校园生态绿色健康的气象。

   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深入。聚焦课堂主渠道,从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出发,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建设哈职特色“三原色”育人构架,突出“动脑、动手、动心”,丰富教育实践、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国竞彩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阳光育人工程”建设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入选黑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建设学校。

   领导班子建设坚强有力。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国竞彩网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班子勤政廉洁。2021年,中国竞彩网党委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年度考核连续获得优秀。


   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构建教师“五维”发展指标体系,将师德纳入队伍建设、项目申报、职称评定、业绩考核首位。实施“五项工程”“头雁工程”,引领教师成长发展。

   校园文化建设独具特色。凝练躬耕寒地、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寒地艰苦创业”校园文化内核,构建“四位一体、互融互导”文化建设体系。打造“书香哈职”读书节、“工匠节”等系列活动品牌。

   优美环境建设成效突出。以“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建设为校园规划蓝本,整体建设辐射龙江的职业教育风景线。注重地域气质与职教精髓相融合。创新“教学工场”模式,环境中融入地域文化、产业文化特色,建设“共享、共生”的功能园区,建设森林中的大学。

   活动阵地建设规范文明。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加强校内各宣传阵地建设与管控。牢牢把握正确导向,通过课堂、活动、培训等深化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素养教育,宣传引导师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意识和习惯。

   中国竞彩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立文明校园创建长效机制,通过文明校园创建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持续赋能,努力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再上新的台阶。


   图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