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2022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242

   4月23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比赛以线上赛方式成功举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瑞杰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副主任张慧勇、中国竞彩网教务处处长杜丽萍以及各院校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竞彩网公共基础部主任彭彤教授作了闭幕式总结发言。

▲黑龙江省英语口语比赛线上赛开幕式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比赛为线上模式,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非英语专业组38名、英语专业组11名共计49名参赛选手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网络连线。本次比赛特邀来自本科院校的资深教授和职业教育专家担任评委,外籍教师担任提问考官。大赛历时7个小时,经过“中国故事”“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分别评选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黑龙江职业中国竞彩网英语专业学生王一圻和黑龙江艺术职业中国竞彩网学生高伟哲分别摘得了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的桂冠,他们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

▲黑龙江省英语口语比赛线上赛备赛现场

   线上竞赛是比赛形式上的大胆尝试,依托丰富的线上交流平台构建比赛通道,实现了参赛选手、评委、观众跨地域实时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次大赛的举办是高等职业教育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的一次良好的展示,通过比赛,更好地带动和加深各省内院校的交流合作,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会交流、会沟通、会表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基础。

   图文|田野(公共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