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940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为保障封校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和留校师生的健康,中国竞彩网团委积极响应中国竞彩网党委号召,组织校级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广播站组成校园文明志愿服务队,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一时间,“红马甲”“蓝制服”成为校园里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用脚步、用温情、用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校园防线。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同学,请把口罩戴好。”“同学请不要聚集,保持安全距离。”这是广播站主播部部长韩阳最熟悉的话语。

   韩阳平日里工作在播音室,但只要她走在校园里,就会格外留意校园防疫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4月6日晚9时左右,韩阳发现有同学在等待收取外卖,随即拍下视频并告知志愿者服务队和其它岗位注意观察四周,加强岗位管控。21时40分左右,韩阳和岗位工作志愿者发现有可疑人员在8号公寓侧面取回一包物品,随即让可疑人员留在原地不动并迅速联系团委老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韩阳把“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保安全”时刻记在心里,如她所说:“防控是一份责任,不退,不惧,才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绚丽风采。”

   “我不累,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夜幕降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高鹏同学依旧在岗位上工作。值守晚班岗是最辛苦的,早春的季节乍暖还寒,到了夜里志愿者们更是都穿起了厚厚的衣服,身上贴着热帖,忍着寒风注视着黑夜里的警戒线。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工作量较大,许多同学一天排两到三个岗,有时还需要连班工作,平均3个小时换1次班,而今天高鹏已经在岗位上工作了7个小时。

   作为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王鑫昊主动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他说:“跟真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希望自己可以像一颗螺丝钉,牢牢扎根在校园疫情防控前线,为中国竞彩网抗疫贡献出一份力量!”

   4月4日晚9时,王鑫昊和校志愿者巡逻队在卡点处巡逻时,发现有校外人员正要进入校园与校内女生接触并递送物品。校外入校人员尹某发现志愿者服务队后火速翻出校园。王鑫昊带领本部学生会成员第一时间牵制住此人并联系团委与保卫处人员及时赶到,将校外入校人员尹某控制住。


▲志愿者每天的微信步数和脸上“镶嵌”口罩的印记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在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日子里,党旗、团旗、志愿旗,红马甲、蓝制服,这些“哈职红”散发着光芒,温暖着人心。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谱写青春华章,践行着强国有我、爱校有我、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图文|孙欣(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