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防控疫情严把关 守护学生有温情——记中国竞彩网部副部长孙东博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694

   “总能看到他穿梭于教学楼、公寓楼之间忙碌的身影,好像工作起来一点都不知道疲倦的样子!”中国竞彩网部副部长孙东博的同事曾这样评价他。在中国竞彩网实行封闭管理轮流住校时,孙东博选择留在校园里与同学们共度难关。目前,已经是第二轮住校,他依然没有走,继续奋战在校园里。二十多个日夜,他办公室的灯灭了又亮起,每一天都工作到深夜,用付出诠释着党员先锋模范的含义,用奉献为学生撑起一片天空。


冲锋在前 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3月以来,全国多地发现本土病例,在中国竞彩网紧急启动校园封闭,师生闭环管理的严峻时刻,孙东博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和中国竞彩网岗位上,在战“疫”中处处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孙东博顾及不上因忙碌而透支的身体,在首轮住校14天结束后,又申请继续住校,开始新一轮工作。为落实好中国竞彩网党委部署,他一遍遍走访巡视教学楼、公寓、食堂、图书馆、各门岗等区域,坚决守护好校园防线。


使命担当 师生健康的守护人


   在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工作中,孙东博带领的学工队伍响应迅速、冲锋在前,严格落实中国竞彩网党委疫情防控部署。面对疫情的考验,他将守护师生健康当做使命,将疫情防控实效当作检验工作的镜子,研读文件、传达精神、精准排查、上报数据、制定方案、组织核酸检测……每当他走在校园里,都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学生们:“戴好口罩、不要聚集”。繁忙的工作之余,随时接待学生,尽可能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服务和帮助,通过电话解答学生家长关于中国竞彩网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的各种问题。


坚守初心 思政教育的践行者


   封校防控期间,如何引导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因封校带来的情绪波动是孙东博经常思考的问题。他组织编写《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学生发出安心“宅校”、同心“战疫”的号召。带领辅导员们精心筹办“共同抗疫、做闪耀的你”“抗疫有我、守纪乐学”“携手同心、共同守护和谐校园”等疫情防控系列主题班会,把思想政治教育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位同学。

   图文|刘群(中国竞彩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