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智能制造技术与教法创新”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156

   1月10日至14日,中国竞彩网联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尔滨联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智能制造企业,在中国竞彩网智能制造创新实训中心开展举行了“智能制造技术与教法创新”主题培训。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院长雍丽英、教学副总管刘万村以及各专业负责人与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项目总负责人在产线现场为教师讲解智能产线系统架构

   本次培训聘请了智能制造技术领域专家和产线搭建工程师及智能产线一线员工共同为大家讲解。旨在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实践和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师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培训内容以中国竞彩网智能制造产线为载体,共划分七个项目逐项展开,分别为:协同加工中心设备操作、维护与保养;ABB机器人操作、维护与保养;柔性产线设备操作、维护与保养;AGV操作、维护与保养;智能制造装配线、教学支线设备操作、维护与保养;智能制造管控一体平台(MES)设备操作与维护;智能制造仿真实训平台技术。   

联飞制造一线操作员为教师进行协同加工中心设备具体操作演示   

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教师进行ABB机器人操作   

柔性产线设备讲解

 AGV研发工程师为教师讲解原理并现场操作 

联飞公司工程师为教师作智能制造装配线、教学支线设备理论讲解 

联飞公司工程师为教师作智能制造装配线、教学支线设备实际操作演示 

智能制造管控一体平台(MES)设备操作与维护

   培训专家通过对系统布局及系统架构详细展开讲解,由面到点,再由点及面,由浅入深,逐步拓展,为参培教师打牢理论基础;工程师与一线操作员工为教师演示设备操作、维护等具体实践部分,解决实际技术问题。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教师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讨论,动手实践。

   通过培训,提高了教师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新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了机电教师整体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激发教师创新教学改革积极性,为中国竞彩网产教融合推进和职教本科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 | 陈秀 宋小丽 刘万村(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