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865

1123日,中国竞彩网2021年度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副书记王海山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统战)部、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党总支书记、少数民族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在校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先后发言感恩国家的民族政策,感谢中国竞彩网给予关心和照顾,并对自身在专业选择、学习生活、就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二级中国竞彩网书记围绕党的宗教政策宣传与研究、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及工作体会进行了细致深入地交流。

王海山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畅通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渠道,开拓思路,积极谋划,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水平不高、计算机专业知识基础相对薄弱的问题,力求通过深入细致的服务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全面保障。

 

刘敏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最新论述,并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掌握和宣传党的各项民族宗教政策,自觉做好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宣传者、践行者;二是要积极主动适应学习生活环境,融入哈职大家庭,互相尊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三是要严格遵守宗教政策法规,处理好宗教信仰与学习的关系,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知识、提素质、长本领上。四是要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振兴家乡,报效祖国。

刘敏对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精神和要求,不断提升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做好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三是要深入实际,将情况摸清,将重点把准,掌握主动权,抓好工作落实;四是持续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生活帮助、心灵关爱,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图文|高圣涵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