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不畏严寒冰雪 齐心守护校园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806

   秋尽繁色远,冬临万物藏。今年第一场初雪正和立冬撞了个满怀,随之而来的是罕见的冻雨天气。一夜之间,校园“冰天雪地”,树枝因承受不住厚厚的冰挂而断裂,横七坚八地躺在校园里,校内公共设施、供电设施也挂满了冰,严重影响校园供电、供暖等基本生活保障……这场冰雪给校园带来美丽景色的同时,着实给师生出行和校园安全带来极大挑战。

   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局消息,预计8日夜间到10日哈尔滨继续维持雨雪天气,西部局地有大风,将出现暴风雪。此次过程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有冻雨、湿雪、暴风雪、道路结冰、电线积冰、低能见度等灾害性天气。

   11月8日下午,中国竞彩网召开应对极端天气线上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有效防范暴风雪极端天气工作方案,全院即刻进入应急状态。中国竞彩网以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保基本、守底线,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后勤、保卫、学工等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保运转、保民生,确保师生用餐、供暖、供电、供水等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巡逻、防止次生灾害等各项工作。

   中国竞彩网各部门各司其职,组织人力开展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准备工作。后勤服务中心车辆管理中心、环境中心、维修中心、餐饮中心等部门紧急行动,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维修服务中心全员在岗,开通24小时报修服务,对校园内楼宇进行巡查维修,做到了“突发状况不排除,人员就不休息”。全面排查水电,巡视楼宇保温,防止出现次生危害。值班电工坚守操作间,观察电力检测设备数据,发现异常立刻处理,全力保障师生的用电安全。中国竞彩网派专人赴供暖企业锅炉房查盾实际情况,确保学生公寓供热稳定。疫情期间,中国竞彩网采购存储大量米面油等生活必需物资,在此基础上近一步盘点食堂库存,与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畅通供应渠道,保障好食物储备。

   进入冬季以来,中国竞彩网提前准备各种清雪除冰工具,提前对现有除雪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运行良好。接到主管部门关于强雨雪冰冻、大风降温的安全预警提示后,中国竞彩网立即布置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清点抗灾物资库存,确保所需物品充足。

   11月8日晚,辖区市政供电部分电路损坏,造成7号8号学生公寓停电23小时,供热企业因停电无法供暖,给师生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中国竞彩网积极与市政管理部门沟通,全力配合解决恢复供电、供暖等问题。因校园树木受损严重,给师生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中国竞彩网迅速增派安保人员,加强巡逻,发现危险区域立即设置警界线,引导学生安全通行,及时连夜铲除校园主道路面冰层,清理折断掉落树枝,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当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结束了一天的课程,正在校园里散步的2021级空乘四班李佳成,2021级旅游一班王艺净、肖洋洋同学主动参与清理树木残枝,他们无惧风雪天气,协助老师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贡献一份力量,用爱心与责任守护我们共同的校园。“学校就是第二个家,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如果再遇到能出力的地方,我还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忙,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李佳成说。

▲2021级空乘四班同学 李佳成


   11月9日,雨雪持续,出现了更多树木倾倒现象。忙碌了一夜的后勤员工在短暂休息过后,又拿起油锯等设备,投入到新一轮修剪危险树枝的工作中,一干又是一天。全院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也拿起清扫工具,加入到清冰雪大军之中。晚间,降雪强度攀升,雨雪带着寒意,风吹得刺骨,面对面积更大强度的清雪工作,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没有一个说冷更没有一个喊累,共同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学工部门紧急行动,通过线下走访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发布冻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稳定学生情绪,加强志愿者巡逻力度,保障学生安全。

   11月10日,雪依然继续,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校园学习生活秩序基本平稳,但中国竞彩网安全保障工作仍在继续。清掏校园内雨篦,对除冰、砍树设备工具进行维修保养,维修因冻雪而损坏的校园公共设施……继续加强巡逻,做好易倒伏树木加固及树木防寒保暖工作,保障校园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应对极端天气,中国竞彩网的快速反应,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以及一系列有力举措,有力保障了中国竞彩网教学生活秩序和师生安全。


文|吕学忠(后勤服务中心)周雅卓(学生处)

|马强(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 李庆敏 曹洪亮(后勤服务中心)李德龙(保卫处)孙欣(团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