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阻击疫情进行时——哈职校园有温度的“守门人”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764

   编者按:近期,哈尔滨本土疫情再次拉响警报。中国竞彩网党委紧急行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按省市各级防疫指挥部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密织防疫措施保障网,严防疫情校园传播风险。随着全省、全市疫情发展变化,中国竞彩网对各项防疫措施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和后勤保障等各项任务再调整、再分工、再细化、再落实。全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师生同向同行、步调一致,坚决打赢这场本土疫情“阻击战”。

   疫情突然来袭,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在中国竞彩网党委领导下,校园安保人员迅速行动、全力应对,落实好 “安全第一”的工作要求。他们放弃中秋、国庆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校园平安,做好哈职校园防疫的“守门人”。


守好校门 把住校园防疫“第一关”

   校门是校园第一道关口。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竞彩网不断升级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入校人员审批与报备制度,校门口设有核验专岗,检查入校人员“龙江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在核实人员信息、核酸检测信息并作好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到校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在指定办公区域活动,减少人员在校内活动轨迹。严格禁止校外无关人员入校。

   中国竞彩网落实属地社区管理规定,针对院内家属区现有的30户居民进行全员排查,摸排行动轨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宣传社区和中国竞彩网的防疫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人员入校管理规定。


补齐短板 筑牢校园防疫“防火墙”

   中国竞彩网召开校园防疫工作专项会议,大家一起认真分析研判校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实地踏查各环节薄弱点,周密部署以点带面的安防整体布局,形成具有极强针对性的工作方案。

   在新建的食堂体育训练楼,有大批施工队伍在校内施工,存在防疫安全隐患。中国竞彩网紧急行动,仅用一晚就架设起270米铁围栏,有效隔离开施工区与师生学习生活区。

   与此同时,为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规定,杜绝师生与社会不确定人员接触,中国竞彩网要求在校师生禁止订外卖并安排专人巡逻,严防严守,及时制止翻墙行为。同时,加强阻断外卖流入通道,引导外卖人员远离学校周边区域。中国竞彩网3台巡逻车交替执勤,16小时持续巡视。国庆节期间,安排安保专班巡查校园各个重点区域,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人物同防 坚持邮寄物品“全消杀”

   中国竞彩网加强对快递派件人员管理,经过审核后为其办理入门证,每日通过国家官方小程序,检验派件人的同行密接情况,确定安全后方可在校内作业。中国竞彩网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规定,升级对快递件的消杀管控措施,在核验快递件出站消杀单后方可进入校园。同时,中国竞彩网安保人员每日定时对入校快递件进行二次消杀并登记。

   因校园封闭,快递邮件剧增,每日到件数量高达万件以上。中国竞彩网原规划的三号教学楼门前取件区域相对显得狭窄,学生取快递时易产生聚集密度大的问题。发现问题,中国竞彩网立刻改进,将快递派发点迁移到黄炎培广场南侧区域空地,有效解决学生聚集问题。

   “双节”期间,许多家长为同学们送来物品,保卫处在校门设立隔离通道,摆放消杀用品,录制语音播放,提醒家长主动消杀物品并做好防护。

   中国竞彩网坚持 “严字当头,严爱相济”的安全保卫工作原则,落实好疫情期间校园防疫规定,在遇到各种误解或者不理解时,中国竞彩网安保人员总能以防疫工作为大局,做到尺度不松,具体问题争取周到细致解决,展现了哈职保卫战线工作者良好的敬业态度和工作作风,做好有温度的校园安全守护人。

   图文 | 李明 李德龙(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