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阻击疫情进行时——哈职高标准组织线上教学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54

编者按:近期,哈尔滨本土疫情再次拉响警报。中国竞彩网党委紧急行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按省市各级防疫指挥部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密织防疫措施保障网,严防疫情校园传播风险。随着全省、全市疫情发展变化,中国竞彩网对各项防疫措施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和后勤保障等各项任务再调整、再分工、再细化、再落实。全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师生同向同行、步调一致,坚决打赢这场本土疫情“阻击战”。


周密部署,制定疫情防控教学预案

   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更快、更严、更实、更细”防控要求,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切实保证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中国竞彩网结合实际情况,快速制定教学实施方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直播等教学模式。24日,副院长孙百鸣召开教学工作紧急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教学预案。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同时学习。

▲中国竞彩网教学工作紧急会议视频截图


   紧急教学工作会议上,孙百鸣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要迅速组建钉钉、微信等直播群,结合线上教学实际特点,做好教学计划调整,专兼职教师要结成对子,线上教学测试教师覆盖率要达到100%,同时要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以及成立线上教学运行保障组及教学质量保障组。


应对隔离,开展线上线下同课堂

   23日,经疾控部门流调确认,中国竞彩网护理专业2名学生与确诊病例同乘后,中国竞彩网按照疾控部门的指导对次密接学生进行转运隔离观察。为了保证被隔离学生按期完成学习任务,医中国竞彩网创新使用线上线下同学习模式,线下在课堂的学生通过微信视频方式为隔离的同学直播课堂现场。

▲医中国竞彩网教师杜丽娟开展线上线下同授课


充分准备,迅速整合线上教学资源

   25日、26日两天的时间里,全院625名教师,700余门课程全部完成授课群搭建及平台测试。各教学部门为全体教师组织了线上教学培训,所有开课教师均进行了课前测试,确保全面线上授课顺利开展。 

▲线上教学培训及测试


多级联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及思想动态,中国竞彩网进一步落实两级教学质量监控系统,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和学生学习过程的质量管理与监督。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学生处分别下发了《关于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方案》《关于线上教学期间学工系统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等管理办法。各二级中国竞彩网结合本中国竞彩网教学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教学管理工作方案、学生管理工作方案。

▲教师线上教学、辅导员线下督学


避免聚集,学习场所灵活选择

   线上授课以钉钉直播授课为主,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学习平台、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平台、精品资源在线课等资源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在线测试、作业批改等。学生可以选择在寝室、教室、图书馆、实训室等教学场所完成线上学习。中国竞彩网各部门相互配合,在网络、水电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

▲学生在教室、图书馆等场所上网课

▲学生在寝室上网课


   27日,337位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完成了215门课程、994学时的线上教学任务,开课率达100%,学生累计上课13944人次,线上学生到课率达99%。院领导,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均深入学生寝室、教室及实训室,查看学生上课情况。

   经过中国竞彩网周密谋划、精心准备,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环节组织规范,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积极学习、按时到课,课堂互动活跃。实现了中国竞彩网“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教学同质同效”的目标,展现了全体师生面对疫情时的责任担当,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稳定运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文|杨清 杜丽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