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阻击疫情进行时——精细服务筑防线,哈职学工人的非常战“疫”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24

编者按:近期,哈尔滨本土疫情再次拉响警报。中国竞彩网党委紧急行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按省市各级防疫指挥部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密织防疫措施保障网,严防疫情校园传播风险。随着全省、全市疫情发展变化,中国竞彩网对各项防疫措施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和后勤保障等各项任务再调整、再分工、再细化、再落实。全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师生同向同行、步调一致,坚决打赢这场本土疫情“阻击战”。

   没有硝烟亦是战场。哈职学生处、团委,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与专兼职辅导员共计118名学工战线教职工在中国竞彩网党委领导下,火速进入“作战”状态,坚决落实好校园防疫责任,服务管理好广大学生。他们开学以来一直坚守岗位,放弃了所有节日、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深入学生之中,开展了大量扎实工作,为维护校园平安与学生身心健康,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精准摸排信息 学生动态及时掌握

   本土疫情暴发以来,全院各级学生管理组织联合行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通过信息化平台及时掌握学生健康动态,分类分层快速开展学生疫情摸排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每日详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暴露史人员,与确诊病例轨迹重合人员、密接人员等情况,确保风险排查不漏一人。开展以班级为单位每日健康监测,对特殊学生群体进行跟踪,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及心理状况,同时登记好学生行踪和健康台账。

   全体学工人员始终坚持以服务好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基调,24小时手机不关,有召必应,及时疏导、安抚学生情绪,保证学生心理稳定。


服务线上教学 联动开展线下督学

   为服务好线上教学,中国竞彩网安排专人按防疫要求,有序引导组织学生分散学习,安排好在教室里上网课学生人数、座距,全程开窗通风、定时消杀,确保学习环境安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每日定点深入学生寝室,检查在寝室中上网课学生的上线情况与防疫落实情况,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随时给予支持和帮助。


▲中国竞彩网组织学生在教室分散学习


   中国竞彩网通过延长公寓送电时间,保障线上教学与学生自习顺利开展。同时为每栋公寓楼设置通行码,严格执行扫码与人脸识别“双认证”入楼,有序推进2021级新生门禁系统信息采集工作。


做好宣传引导 保证学生思想稳定

   为消除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等情况,普及预防“德尔塔”毒株传播的知识,中国竞彩网建立线下线上结合的沟通机制。线下通过面对面开展教育和管理,线上以班会、讨论组与案例分享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开展“开学第一课”,进行学生爱国爱校教育、舆论引导、防疫知识和健康教育,通过开展心理疏导,让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生处制定多项新的学生管理规定,并指导二级中国竞彩网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育学生不订外卖,不与外人接触,不私自外出校园,不传谣不信谣。

▲学生公寓楼播放的防疫知识宣传视频


广泛动员学生 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校级学生组织在战“疫”中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大批志愿者迅速加入到中国竞彩网抗疫防疫一线。在中国竞彩网各轮核酸检测工作中,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从人员信息采集,到现场秩序维护、学生登记指引,他们协助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校园广播站每日播放最新的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和生活提示,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守校园封闭管理相关规定,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发挥了宣传阵地的教育引导作用。

   校级学生干部成立了“文明志愿服务队”,每天在校园内宣传文明礼仪,劝阻不文明行为,使每名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树立健康成长意识,为更好的创建健康校园、绿色校园、文明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丰富课余生活 组织学生文体活动

   哈职的辅导员老师还组织了丰富的课余活动。封校期间为了让同学们缓解压力,利用好课余时间,他们有的当起了“领舞”,带着同学们在体育场欢快地跳起了健身操,有的办起了“辅导班”,通过网络与同学们分享读书体会,可以说是个个“多才多艺”。国庆节将至,中国竞彩网还开展了主题升国旗仪式和跳绳、徒步走等户外轻体力运动。让同学们增强体质、增长知识,共同为伟大祖国庆生。

▲建筑工程与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开展跳绳活动

▲汽车中国竞彩网开展线上读书活动

▲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跳健身操


   图文 | 周雅卓(学生处) 孙欣(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