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在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上作经验分享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686

   9月27日、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论坛为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同期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院长孙百鸣,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代表参加了线上论坛。

   孙百鸣代表中国竞彩网作了题为“国际化建设多元组合,数字化发展提质培优”的经验分享。他首先从中国竞彩网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国际认证情况、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水平七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国际化建设基础与发展。然后介绍数字化建设方法与实施以及国际化办学。详细介绍了中国竞彩网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俄速通集团、和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共建的“AI+人工智能中国竞彩网” “俄速通数字贸易生态产业中国竞彩网”和“网红产业中国竞彩网”。其中“AI+人工智能中国竞彩网”成功入选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中国竞彩网项目,网红产业中国竞彩网是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开放共享型职业网红培训基地,同时打造跨境电商综合实践工场等3个数字化创新实践工场,并开展数字化课程建设。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孙百鸣着重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的创新化、人才培养方式多样化、交流合作项目纵深化,并总结了中国竞彩网目前国际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与成果,形成“1236”国际合作办学成效,即一个办学模式、两所海外分院建设、三类教学资源输出、六个“50” 强。   

   本次论坛以“数字技能——技能社会的奠基与未来”为主题,聚焦东盟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与技能社会建设,围绕数字技能与技能型社会的学术思考、数字技能与技能型社会的行业责任、数字技能与技能型社会的实践探索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会上发布了多项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成果。来自境内外企业、行业协会和学校代表、职业教育专家等近200人参加。 

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现场(线下) 

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现场(线上)

   本次论坛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在标准合作、专业建设、“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技能竞赛、产业合作等国际合作领域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中国竞彩网“双高”电子商务专业群在国际合作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图文|吴阿娜 张明明(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