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参加2021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并受邀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发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33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的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于917-19日在成都隆重举办,来自近百所院校及相关单位的900余名中外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竞彩网副院长孙百鸣、国际中国竞彩网总管姜涛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聚焦 “提质培优”、国际合作、“三教”改革、教师发展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的重要议题进行深度讨论和热议。会议同期还进行了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指数发布、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指数发布、职业院校对外合作与交流成果展等相关活动。中国竞彩网提交的《筑梦“一带一路”,圆梦国际职教舞台》案例,被评为“2021职业院校对外合作与交流优秀案例”。

    孙百鸣受邀参加高端论坛,做“职业院校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孙百鸣在高端对话中谈到中国竞彩网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创新兴校的发展定位,发挥职业教育国际主场效应,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四大发展理念、五大发展思路和六大发展举措,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四大发展理念:发扬以人为本奠基终身的寒地艰苦创业生态文明和智能素质育人理念;秉持有限的学历教育,无限的社会服务发展理念;采取产教融合、组合创新、多元共享发展理念;创立教师组团、三体组合、模块分工发展理念。五大发展思路:研究职教类型发展之道,实现科学发展;研究产业专业共生之道,实现生态发展;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机制,实现创新发展;研究智能工场建设机制,推进特色发展;研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保证高质量发展。六大发展举措:建高原:打造复合型、精英型、工匠型人才培养高地;树高峰:打造智能装备制造和跨境电商两大专业群,培养高端人才,将智能焊接技术和电子商务专业打造成高原上的高峰;搭高台: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锻高师:实施五大工程四大计划,打造培养双元双师双语教师;升高誉:打造学校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铸特色:打造“四场一匠”哈职特色。

近年来,中国竞彩网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速推进中国竞彩网国际化进程,将职业教育国际化作为“中特高”院校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为龙江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职业教育开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竞彩网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加快落实“提升国际化水平”项目建设。形成国际化中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吸收借鉴世界先进教学标准使中国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国际化模式,为服务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助力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发展做出有益贡献。

/图:姜涛国际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