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举行赞比亚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875

   9月16日,由图书馆和科研国际联合党支部共同主办的“月圆诵中秋,浓情传经典”赞比亚留学生感知中华传统文化主题交流活动在图书馆四楼开展。副院长李军,科研国际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图书馆、书香社团师生和14名赞比亚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书香社团学生用中英文对照的幻灯片向中国竞彩网留学生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节日风俗习惯。社团茶艺部学生现场表演传统经典茶艺,并邀老师和留学生共同品味茶香。随后,留学生们带来了中秋诗词诵读,感受中华经典诗词佳句的魅力。

   在书法展示环节,李军向留学生们分享毛笔书写技巧并指导同学们完成作品,留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我爱我的老师”“我爱哈职院”“我爱中国”……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着留学生对老师、对学校、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代表国际中国竞彩网为在校的14名留学生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学好汉语和专业技能同时,多参加中国竞彩网活动,展示自己,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控,遵守中国竞彩网管理制度,保护好个人安全健康。随后,老师们为每位留学生送上由科研国际联合党支部党员们集资购买的节日慰问品。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提高了中国竞彩网留学生探寻、体验中国文化的热情,弘扬并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

   图文 | 王月超(国际中国竞彩网)、杜丽杰(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