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欢迎你,2021级新同学!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104

   9月1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班哈尔滨火车站返校接站车的驶回,中国竞彩网圆满完成了为期3天的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4140名新同学们错峰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即将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今年的“迎新季”,疫情防控仍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自暑假前至开学前,院党委先后8次召开专题会议,逐项、逐条细化落实校园防疫要求,完善工作预案,开展防疫演练,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开学返校、迎新与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安全开展。

   中国竞彩网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走访迎新报到现场,详细了解各环节工作开展与防疫责任落实情况。从新生报到现场到学生公寓,从校园秩序到迎新物资逐一踏查,和同学及家长们亲切交流。

▲中国竞彩网领导同2021级艺术专业新生周柏佳亲切交谈

   2021级新同学杨晓蕊与哈职有着特别的“缘份”,她的舅舅和堂哥都是哈职毕业生,在家里人的支持下,她也选择报考哈职。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亲切地叮嘱她,在努力学习同时,要和父母多联系、多沟通,让父母及时了解学习成长情况,让他们放心。

▲2021级新生杨晓蕊(左一)


   9月10日上午10时,2021级新生孔德浩和他的室友们已经办理完所有入学手续,正在寝室整理个人用品。刘敏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所学专业,并代表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刘敏鼓励同学们要惜时奋进、团结互助,让“比学习、比技术”成为这个寝室所有人大学生活的共同目标,人人争做学习上的模范,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今年是哈职“高本贯通”招生元年,也是中国竞彩网落实国家政策,招收本科学生的第一年。首批“高本贯通”专业240名新生已全部办理完入学手续,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刘子钰便是其中之一,她将在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联合培养下,完成5年制本科层次学习。

▲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刘子钰


   中国竞彩网在哈尔滨火车站设置新生接待处,安排大客车全天循环站校之间,30余名迎新接站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连续三天为抵哈新生服务。新生报到期间,中国竞彩网重新规划校园内行车路线及落客停车区域,优化报到各流程环节,开通网上交纳学费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设置应急服务区、观察区,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

   中国竞彩网对新生核酸检测、行程信息、健康信息均作了具体要求,由专人负责信息核验,组织学生扫码、测温以及二次核酸检测,并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简餐。中国竞彩网执行严格的新生报到流程闭环管理,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风险。

   校园内设有备品发放、资助政策咨询和贷款“绿色通道”、寝室分配、校园一卡通办理等业务区域,满足新生一站式入学需要。设置党员服务工作站,提供家长休息区、饮水区、心理健康咨询点、医疗点、行李寄存处等人性化贴心服务。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各相关部门以及百余名学生志愿者有序协作,为新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迎新首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中国竞彩网在校园内设置教师节主题宣传板,吸引了众多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

   2021级新同学将在陆续开展军事训练、入学体检、入学教育等事项后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文:周雅卓(学生处)

   图:宋文博(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国竞彩网) 刘海钰(艺术与设计中国竞彩网)王福利(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