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召开2021年中特高项目阶段总结暨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486

    726日,中国竞彩网组织召开2021年中特高项目建设阶段总结暨推进会,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等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国竞彩网领导班子成员、中特高各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组、专题研究组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各二级中国竞彩网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讲话副院长孙百鸣主持会议。

会上,各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组对2021年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做了总结与汇报,专题研究组对专题研究情况、项目推进成效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做了汇报。

 

  

  

计划财务处处长淳于书惠对项目资金使用与绩效管理2022年项目资金预算等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2021年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及中国竞彩网常规工作孙百鸣提出指导性意见,中特高项目建设必须找准七个方向:一是找目标各专项组要以中特高建设国家的主要指导思想“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为引领与落脚点;二是找问题对照中特高建设标准、任务书、绩效考核表看哪些内容没有完成;三是找标杆以中特高更高档次学校的建设水平为目标进行建设;四是找办法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实干、巧干、加油干;五是找路径要做到业、财、果一体化;六是找成果要善于总结、会凝练、会提升;七是找影响中国竞彩网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先进做法要及时宣传推广。中特高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把握五大关注点:一是突破性政策;二是先进性的制度;三是国内领先,世界水平的标准;四是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五是鲜明的办学特色,智能工场服务龙江智造,还要深入挖掘学校其他方面的特色。随后,孙百鸣就近期中国竞彩网扩招学生的教学工作、全省课程思政大赛筹备工作、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培训工作、学生顶岗实习检查与指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申指出,中国竞彩网的项目建设目前处于左手理论、右手实践、注重标准、推动科研的阶段,项目建设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资金的支付进度,各项目组要注意绩效,注意廉洁自律,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勇于担当,中国竞彩网进入高水平院校建设的后时代,要强调建设的效果。他强调,高水平学校建设过程中要注意四个度:一是参与度。双高院校建设不是少数人的事,部门领导要做好动员和记录,发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双高建设。二是赋能度。中国竞彩网通过双高项目建设,教师和学生的知识结构、技术技能、社会影响、薪资待遇有多大地提高,这是双高项目验收的主要观测点,大家要注意数据的积累和案例的提炼。三是贡献度。每个专业群、项目组通过双高院校建设对哈尔滨市、黑龙江省、国家哪些方面做出了什么贡献,动脑思考如何提高对企业、行业、社会的贡献度。四是融合度。就是产教深度融合的程度,每个项目组都要为产教融合实质运行和破除瓶颈做出贡献,要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充满信心、敢于创新、开动脑筋,把项目建设做好。

刘敏强调,下一步中特高项目建设聚焦关键、管控过程、振奋精神、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一是聚焦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办学方向,落实好“四个服务”,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最终的落脚点。二是聚焦落实好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办学、对“双高”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要履行好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所有各部门齐抓共管,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政治功能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体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提升我们的执政能力,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中特高项目建设。三是聚焦做好全程全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反思我们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到位?我们学生文明素养如何抓到位?我们教师和学生的内生动力如何调动起来?四是聚焦抓好意识形态管控。重点管控教师的课堂教学、课堂管理,确保管控到位,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五是聚焦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成立教师工作部,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六是深化办学各领域的改革。在产教融合、人才引进、课程建设、分配制度、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深入改革七是聚焦完成方案任务。任务是刚性要求,必须全面自查中特高建设过程中的任务建设、资金执行情况,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八是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廉政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人员聘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等方面都要严格自律,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项目建设健康顺利推进。
   供稿张宇(高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