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与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签订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243


    112日,中国竞彩网与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厅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中超和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刘敏出席仪式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孙悦龙,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靳文忠,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忠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闫永军,中国竞彩网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申,党委副书记王海山,工会主席夏青山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王忠华主持。

    刘申介绍了中国竞彩网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国内国际影响力,着重介绍了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设想。

赵中超表示,省应急管理厅肩负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重任,承担着省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减灾委、安委会的工作机构职能。加强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是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根本和保障,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是一所办学基础和教学条件扎实雄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厅校双方将通过务实合作联合培养应急管理专业人才,通过共建“黑龙江省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应急人才培养哈尔滨基地”“安全培训示范基地”,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安全提供更为牢固的基础和条件,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刘敏表示,与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共建省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开展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指示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当今国家和社会发展持续安全、稳定、有序的紧迫需要,是加快构建我省应急管理领域职业教育体系,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对于助力我省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提高职业教育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贡献度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创新意义。中国竞彩网作为哈尔滨市政府创办的一所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承载着为地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建立后,中国竞彩网将迅速深入研究和完善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方案,下大力气认真开展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社会应急管理技术人才培训等各项工作,并不断努力创新办学模式、释放办学活力、提升办学水平。积极主动与应急厅和相关企业一道,切实加强原有消防工程技术、网络安全、食品安全以及护理救援等专业内涵建设,同时按应急领域人才总体需求,积极增设相关专业,逐步建立起科学完善的应急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条件,加快夯实“黑龙江省应急人才培养哈尔滨基地”发展基础,逐步完善“黑龙江省安全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对于双方拟共同筹建的“黑龙江省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基地”,中国竞彩网将积极主动调研、筹划,争取早日共建成功,尽早服务社会,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

赵中超、刘敏为“黑龙江省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揭牌

闫永军代表省应急管理厅与刘申签订《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闫永军代表省应急管理厅为中国竞彩网授牌


根据《协议》,双方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共建“黑龙江省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筹建“黑龙江省安全教育科普体验基地”,共同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工作中国竞彩网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整合应急管理相关专业师资、实训基地,聘请应急管理专家及专业技术人才建立应急管理师资智库,大力培养应急管理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供稿:王天成(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