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中国竞彩网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西门子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研究组召开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2291

    826日上午,中国竞彩网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西门子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研究组召开交流研讨会。中国竞彩网副院长孙百鸣、教务处处长杜丽萍、产教融合处副处长杨冬松、相关中国竞彩网负责人、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西门子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研究组副组长郑维明、李凤旭、张博文等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教务处杜丽萍处长主持会议。


孙百鸣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竞彩网发展历程及现状、师资建设水平、实训室建设水平、校企合作的多种模式,孙百鸣指出,中国竞彩网是省内唯一一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正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为根本宗旨,坚定不移走提高质量、彰显特色的创新发展道路,始终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中国竞彩网发展主线。

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院长雍丽英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竞彩网与西门子集团合作情况,多次开展了自动化类培训师资项目,哈职院西门子示范中心已获批省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西门子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研究组副组长李凤旭介绍了来访的合作意愿,希望能与政府、学校、企业多方共同开展合作,通过技术研发、科研立项等方式解决企业实际技术问题,为企业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西门子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研究组副组长郑维明详细介绍了面向智能制造的高水平工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平台项目,从智能制造需求侧产业平台、智能制造需要的工作岗位、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数字化教学实验室、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等多方面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项目的整体情况。

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负责人、产教融合处分别表达了合作意愿,教务处处长杜丽萍指出,希望通过以争创国家产教融合性企业为契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

孙百鸣指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核心项目是“建设智能工场 服务龙江产业智造”,在智能装备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生态康养医护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均存在能深入合作的融合点,希望可以通过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应用能力的高端人才。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园区国际现代制造技术实训楼和电气工程实训楼。

 

供稿:刘  清(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