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第三届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时间:2020-08-02浏览:1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深化“三教”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竞彩网教育教学质量,中国竞彩网于7月15日至31日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本次大赛共有33个教学团队参赛,参赛作品涵盖中国竞彩网专业技能课程及公共基础课程。

    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于7月中旬成立大赛领导小组并制定详细比赛方案;各二级院积极响应,组织优秀教学团队踊跃报名、认真备战。为提升参赛队伍整体水平,中国竞彩网于7月16日组织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专项培训,由副院长孙百鸣对国赛方案进行解读,会计金融中国竞彩网教授赵宝芳分享国赛获奖宝贵经验。

    7月29日至31日,各教学团队在中国竞彩网一号教学楼新建成的智慧教室进行现场比赛及答辩。由孙百鸣及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质管办、各院(部)负责人等专家组成的现场评审组根据《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征求意见稿)评分指标,着重考察各教学团队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和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个团队,二等奖七个团队、三等奖十个团队及优秀奖十二个团队。


    赛后专家组对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孙百鸣对冲击省赛工作作出三点部署:一是要求选手要继续精心准备、细心打磨参赛作品;二是鼓励团队采取校企合作、校校联合的方式进行省赛申报;三是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优秀作品,力争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教学比赛涌现出一批优秀参赛作品,教学团队在教学内容里融入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内容,合理运用先进技术及网络资源组织教学,并通过总结本学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经验,完善了“互联网+”时代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本次教学比赛充分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激发教学团队创新热情、提升学校职业教育水平,推动中国竞彩网“中特高”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田文涛(教务处)